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關于征集蘇州市新一代人工智能應用場景示范項目和優秀供給能力的通知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7-13 15:23瀏覽量:字體:

為深入貫徹國家人工智能發展戰略,促進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加速人工智能創新應用,根據《蘇州市促進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發展的若干措施》(蘇委辦發〔2021〕16號)和《蘇州市建設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實施方案》(蘇府辦〔2021〕84號)的要求,現開展人工智能應用場景示范項目和優秀供給能力申報工作,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征集內容

(一)人工智能應用場景示范項目。以賦能實體經濟發展為主線,結合我市在智能語音、圖像識別、自動駕駛、機器人等方面的優勢,圍繞智能制造、智慧醫療、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教育等重點領域面向全市征集人工智能場景應用示范項目。應用場景示范項目實施地需在蘇州市,于2019年—2021年內建成并投入應用,具有一定的示范性和可復制推廣性。

(二)人工智能優秀供給能力。圍繞重點領域征集一批具有核心技術、產業發展前景良好的供給能力清單,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基礎軟硬件、智能產品、智能服務、應用場景系統集成和解決方案等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標志成果產品。

二、申報要求

1.申報單位必須是在本市依法設立并具有獨立承擔民事責任能力的單位,財務管理制度健全、信用記錄良好、經營狀態穩定,具有承擔項目的條件和能力。

2.應用場景示范項目由項目實施單位(產品及服務提供方)會同投資主體(場景應用方)共同申報,實施單位與投資主體可以為同一單位。各申報單位結合蘇州人工智能場景應用重點領域、本單位人工智能應用研究領域和主營業務發展方向進行申報。

3.優秀供給能力的申報主體為企業、高校、科研院所等,申報的人工智能供給能力,需擁有自主知識產權,技術先進和應用帶動良好,具備一定的實踐應用基礎并在行業領域具有代表性。同一企業(單位)申報供給能力數量原則上不超過2個。

三、申報流程

請申報單位填寫《2021年度蘇州市新一代人工智能應用場景示范項目申報書》(附件1)和《2021年度蘇州市新一代人工智能優秀供給能力申報書》(附件2),于2021年7月30日前將征集材料(紙質版兩份、電子版)報送至太倉工信局信息產業和信息化推進科。后續蘇州將根據征集情況組織評審,適時發布首批蘇州市新一代人工智能應用場景示范項目和優秀供給能力清單。

聯 系人:顧可人

聯系電話:53569079

聯系地址:太倉市縣府東街99號6號樓16樓6A1610

附件:1.2021年度蘇州市新一代人工智能應用場景示范項目申報書

      2.2021年度蘇州市新一代人工智能優秀供給能力申報書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