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碰撞思維火花 賦能創新創業——太倉市人才金融發展高峰論壇暨2021年第五期“BEGI·N”金融沙龍活動圓滿落幕

來源:太倉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21-07-13 09:54瀏覽量:字體:

 7月11日下午,以“新金融、新產業、新人才”為主題的太倉市人才金融發展高峰論壇暨2021年第五期“BEGI·N”金融沙龍活動成功舉辦,這是太倉打造“最”優營商環境、“最”強比較優勢、“最”佳人才棲所的鄭重宣言。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敬宇出席活動并致辭。

吳敬宇強調,太倉的產業集群集聚、交通互聯互通、城市宜學宜居,在高鐵、高校、高層次人才、高質量項目交匯疊加下的太倉,正在成為長三角最具發展活力和投資潛力的地區。太倉始終堅持以智興業與服務人才并重,全力奏響了金融與人才融合發展的“最強音”。要進一步擦亮識才慧眼,增強愛才誠意,在精準服務中留住人才,在強化激勵中用好人才,深入構建全方位、全鏈條、全周期的人才金融服務生態,讓太倉真正成為人才匯聚之地、價值實現之地、合作共贏之地。

會上,東吳創投副總經理董梁先生發布了太倉市科創人才培育基金。該基金規模2億元,由太倉市產業引導基金、東吳創投整合多方資源共同設立,旨在幫助我市早期人才科技企業發展,努力以資本活水澆灌創新之花。與此同時,四位行業大咖著眼自身專業領域,結合多年投資管理經驗,為參會人員呈現了一場精彩絕倫的“知識盛宴”。元禾重元合伙人王龍祥先生分享了“硬科技產業趨勢和投資的思考”;元生資本創始合伙人許良先生就“元生資本投資方法論及潛在合作機會”分享了自己的見解;上汽恒旭董事長陸永濤先生就“汽車及醫療產業投資策略提出了相關展望;國家級重大人才工程專家、西北工業大學民航學院教授王光秋先生著重講解了“民航產業特點與產品技術發展趨勢”。

市金融監管局將進一步精準搭建“政、銀、企、資”互動交流平臺,深入開展金融服務顧問走訪,全力打通金融服務企業“最后一公里”;將進一步完善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政策體系,推出更多差異化、個性化特色金融產品,為企業提供高質量的金融支持;將進一步做大、做強、做優產業引導基金,支持企業對接多層次資本市場,助力企業實現跨越式發展,與廣大企業共同譜寫太倉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