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生物醫藥界大咖太倉“論劍”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7-05 09:20瀏覽量:字體:

為積極應對“后疫情時代”中國生物醫藥發展機遇與挑戰,探求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新路徑,7月3日上午,“2021太倉國際生物醫藥創新和產業化峰會暨2021中國蛋白藥物質量與技術創新研討會”開幕式在太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中國蛋白藥物質量聯盟理事長楊曉明,國家藥典執行委員饒春明,及來自國內外生物醫藥產業領域的百余位專家學者、生物醫藥企業負責人參加了活動。我市市委書記、市長汪香元,市委副書記胡衛江,市領導徐志強、王紅星、陸燕、許超震、王莉萍、周健慧出席開幕式。

汪香元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我市集中科技、人才、資本、政策等多方要素,合力推動生物醫藥產業做大做強,不斷提升太倉市生物醫藥產業園、太倉生物港、中德(太倉)生命健康產業園三大平臺,形成了醫藥研發試驗基地、藥物生產基地、世界最大酶產業基地三大優勢產業基地,擁有昭衍新藥、康乃德、依科賽等一批研發創新能力強、發展潛力大的行業龍頭企業,產業發展勢頭十分強勁。當前,蘇州將生物醫藥產業列為“一號產業”,傾力打造萬億級“中國藥谷”。作為蘇州生物醫藥產業集群的重要板塊,太倉正充分把握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虹橋國際開放樞紐建設等戰略機遇,瞄準率先實現“滬太同城”的目標方向,主動搶抓生物醫藥產業發展契機,堅持生產制造和研發服務并舉,在新藥研發、診斷試劑、醫療器械、酶制劑等領域,全力引入優質資源,著力打造生物醫藥產業發展新高地。到2025年,力爭集聚生物醫藥企業500家,形成500億級的生物醫藥產業集群。

汪香元指出,本次活動規模盛大、內容豐富,是生物醫藥行業學界翹楚、業界精英的群英會,也是一次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增進友誼的交流會。希望各位嘉賓通過本次活動,進一步熟悉太倉、了解太倉,把更多的項目和成果帶到太倉,在太倉這片創新創業的熱土上,共享機遇、收獲成功。太倉將全力構筑最優營商環境、打造最強比較優勢,竭誠為廣大客商提供優質服務、搭建廣闊舞臺,共創美好未來。

樊代明表示,太倉市委市政府狠抓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是一個明智之舉,因為具有天時地利和人和的優勢。首先是天時,因為這次新冠肺炎提醒全世界,醫學要從過去的化學藥或者說植物藥轉向生物藥。第二就是地利,因為太倉正好在蘇州和上海之間,擁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而且這里人杰地靈,有很好的環境。第三就是人和,這里容易將全國乃至世界的人才聚集在一起。

本次大會會期共有兩天,活動期間舉行了抗體/蛋白藥研發前沿、細胞治療和基因治療、生物制藥商業化和生產制造、分析質控和藥學分析申報、新型生物制藥技術、生物醫藥發展趨勢及投融資等八大平行分論壇及項目路演。業界專家學者們以真知灼見為生物醫藥產業未來發展提供方向性指引,探求生物醫藥產業發展新路徑,為我市生物醫藥產業創新發展賦能。

生物醫藥產業是我國新時代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是引領未來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當前,蘇州將生物醫藥產業列為“一號產業”,太倉緊抓高質量發展契機,將生物醫藥產業列入“十四五”時期重點發展的主導產業,圍繞“11155”產業發展目標,持續壯大生物醫藥產業。市科技局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將繼續加強與大院大所合作,與專業機構和專業公司合作交流,加大人才培養,積極對接一些重大的創新載體平臺,希望能夠打造最優的營商環境,最強的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的比較優勢。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