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市工信局全面推進船舶修造企業安全生產風險報告工作

來源:太倉市工信局發布時間:2021-08-31 10:33瀏覽量:字體:

為深入貫徹落實《江蘇省工業企業安全生產風險報告規定》,切實做好我市船舶修造企業安全生產風險報告工作,今年以來,市工信局全面落實相關工作部署,壓緊壓實船舶修造企業開展安全風險辨識、落實管控措施、報告較大以上風險的主體責任,確保風險報告工作取得實效。

一是明確目標任務。下發《太倉市船舶修造企業安全生產風險報告工作實施方案》,明確目標任務,細化工作措施,層層壓緊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和部門督查監管責任,有序推進風險報告工作。

二是抓緊抓實企業全面辨識管控風險。結合《江蘇省工業企業較大以上安全生產風險目錄》所列的安全風險內容,督促船舶企業對生產工藝、設備設施、作業環境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風險進行全面、系統辨識,并且從組織、技術、管理、應急等方面逐項制定管控措施,按照不同安全風險等級實施分級管控,逐一落實安全風險管控責任,形成安全風險檔案。

三是強化系統維護。指導督促企業落實安全風險報告責任,按照省、市相關工作部署,組織企業6月份前填報江蘇省工業企業安全生產風險報告系統,揚子三井和星瑞防務已于5月份完成首次網上報告,6月份,組織專家、區鎮通過現場核實、查閱臺賬等方式,對企業安全風險辨識和網上報告工作開展情況及報告質量進行督查,再次完善安全風險清單,進一步夯實風險報告工作。

下一步,工信局將全面、實時跟蹤企業風險報告工作推進情況,深入分析風險報告實施中的薄弱環節,找準問題,舉一反三,全面落實閉環整改,切實提升船舶修造企業安全生管理和本質安全水平,促進全市船舶修造行業安全發展。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