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對標對表抓落實 聚焦聚力爭先進——市工信局召開下半年工業經濟運行分析會

來源:太倉市工信局發布時間:2021-08-12 11:09瀏覽量:字體:

811日下午,市工信局召開下半年工業經濟運行分析會,總結上半年工作,研究當前工業運行形勢,部署下階段重點工作。局領導班子、相關科室負責人,各鎮(區)分管領導經發局主要負責人出席會議。

會議上,各鎮(區)圍繞上半年工業經濟工作特色亮點、存在問題以及下一步工作舉措等進行了交流發言方海寧局長充分肯定各鎮(區)上半年的工作成果強調工信條線要聚焦聚力跑出“太倉速度”、對標對表沖刺“第一方陣”,并三季度持續發力提出了五點意見

一是要爭做智改數轉“排頭兵”。不斷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以政策宣貫、分類施策、典型示范等為抓手,提升企業智改數轉積極性。全面夯實基礎支撐,加快推進5G+工業互聯網建設,力促更多企業上云、上平臺。主動完善服務供給,深化“一盤棋”思想,因地制宜打造一鎮一鏈一平臺做好企業和服務商之間的“橋梁”對接服務。

二是要吹響有效產出“新號角”。各鎮(區)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智往一處謀,形成“目標同向、工作同步”的板塊合力。緊盯“兩個高于”目標,確保順利實現全年規上產值2921億元目標任務。

三是要把握擴大投入“著力點”。積極做好項目招引和項目保障工作,持續落實從項目開工、審批到落地各個關鍵節點的跟蹤服務。緊緊抓牢重大項目推進,摸清項目存量,充分發掘增量項目,扎實推進工業投資完成200億元的全年目標任務

四是要勇攀服務企業“新高度”。堅持問題導向,針對企業生產運營過程中短板和弱項對癥下藥、精準施策。完善企業服務總入口建設,優化政策計算器,加快培育一批龍頭企業,爭創一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和單項冠軍企業,做好服務企業的金牌“店小二”。

五是要當好風險防控“守門員”。統籌抓好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壓緊壓實企業主體責任以看好“廠門”的使命感落實落細企業防控具體措施。一刻不松抓好安全生產,增強風險意識、底線思維,推進化工產業安全環保整治提升及船舶修造行業安全生產工作。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