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航天+生物醫藥新模式!高新區產業發展再添“新火”

來源:高新區管委會發布時間:2021-09-06 14:22瀏覽量:字體:

9月6日,高新區與火箭派商業航天生物科技項目方舉行簽約儀式。市委常委、高新區黨工委書記何永林,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李剛,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郁穎珠參加活動。

活動中,何永林代表區黨工委、管委會,對火箭派商業航天生物科技項目落戶高新區表示熱烈歡迎,并介紹了我市及高新區航空航天及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情況。

何永林指出,太倉的航空航天及生物醫藥產業有諸多先天基礎和后發優勢,依托西北工業大學在航空航天領域中的全方位優勢、上海發展大飛機的輻射溢出效應,以及近30年對德合作形成的精密制造產業基礎,正全力打造航空航天產業新地標;總投資50億元的中德生命科學園正在規劃建設,將打造長三角生物醫藥產業“網紅打卡地”和產業新高地,助力建設500億級生物醫藥產業集群。

高新區將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產業目標,不斷在產業布局、市場主體培育、運營水平提升、全產業鏈構建、深化改革創新和強化政策保障等方面作出新的示范,加速壯大航空航天、生物醫藥等產業集群,構建全產業鏈的協同創新生態。

火箭派航天生物科技項目落成后,太倉公司將作為全國總部和未來上市主體。太倉總部將承擔運載火箭的生產制造總裝工作,面向衛星公司提供火箭的發射服務,助推太倉航空航天產業發展。同時承擔飛船的生產制造工作,為生物醫藥公司、高校、科研院所提供太空生命科學、太空制藥等解決方案,助力太倉生物醫藥產業轉型升級。項目以發展“地月空間經濟”為基礎,以深空探索為未來導向,以提供航班化、高可靠的快速反應發射服務為途徑,以整合產業鏈資源快速實現商業閉環為目標,全力打造“空間生物實驗室”、“太空藥廠”及“太空醫院”。

項目總投資10億元,預計未來五年研發總投入將達5億元,估值達60億元。目前項目公司50%以上為碩士及以上人才,核心團隊成員均來自國內著名航天科研機構,五年內將繼續吸引100名以上航空航天高層次人才落戶高新區。

高新區將在“極速沸騰再造高新”的目標指引下,自我加壓,只爭朝夕,爭做“105度的開水”,以精準招商賦能高質量發展,為全市航空航天和生物醫藥產業整體實力的不斷壯大植入“高新因子”,迸發出新的生機活力。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