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沙溪彰顯重鎮風范跑出“加速度”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9-06 09:35瀏覽量:字體:

拼出“太倉速度”,就是使命所在。當前,沙溪鎮積極聚焦“發展為要、項目為王、實干為先”,全力以赴抓項目、興產業、優環境,以一系列的扎實舉措打造更優的產業生態。該鎮在下一步將圍繞“兩個高于”,按照拼出“太倉速度”、激情跨越擔當的要求,全力決戰三季度、決勝四季度,充分彰顯重鎮風范,為太倉現代化建設提供硬核支撐。

一大批超億元重點項目紛紛落戶。項目是經濟發展的龍頭、產業升級的基礎。日前,記者來到位于沙溪鎮遠溪新建低溫食品項目建設現場時看到,項目正處于主體建設階段,有多個塔吊正在不停地吊運著各種建筑材料。據了解,這個項目共占地72畝,總投資為5億元,建筑面積約5.2萬平方米,主要從事低溫食品加工及自用冷鏈配送。項目投產后,每年預計可以生產低溫食品10000噸,實現年產值6億元,稅收3600萬元。

就在8月中旬,沙溪鎮舉行了超億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儀式,總投資71.8億元的16個項目正式簽約落戶該鎮。這些項目涵蓋了生物醫藥、新材料、高端裝備制造及文旅“3+1”重點產業,既有歐洲乃至全球工業檢測的頭部企業,又有蘇州市產業技術研究院投資落戶太倉的第一個科創載體免疫學研究所項目;既有深耕沙溪多年、取得快速成長的歐米尼、昭衍、康輝的再投資,又有新進沙溪的含光微納生物芯片、尚元醫療、易康動物疫苗、康容醫療耗材等優質項目。

今年以來,該鎮已累計新引進項目200多個,總投資65.8億元,其中格拉芙醫療器械、思峻制藥設備、海輝汽配等17個項目投資超億元。這些項目的落地生根,為沙溪優化產業結構、做大經濟總量、提高發展質量奠定了堅實基礎、注入了強勁動力。

多項經濟指標位居全市前列。一邊是新的重大項目紛至沓來的喜人場景,另一邊是已經投產的各個工業企業爭分奪秒加快生產的緊張畫面。

位于沙溪鎮岳王科技創新產業園的鴻基偉業(蘇州)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為汽車、安防等行業客戶供應多樣化零配件、成品、服務和解決方案的全球化工業生產型企業。日前,記者來到該公司采訪時看到,公司技術人員正全力進行新設備的安裝調試。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公司的產能已經恢復了70%,等全部投產之后,可年產汽車零部件及配件25億件、模具1000套,年銷售額將達到8億元。

今年以來,沙溪鎮積極聚焦產業發展,大力發展輕工機械、化纖等優勢產業,推動產業邁向價值鏈中高端,積極培育生物醫藥等先導產業,促進產業集群發展,打造高水平產業鏈。1至7月,沙溪鎮實現一般公共預算收入7.26億元,同比增長34.1%;完成規上工業產值119.02億元,同比增長16.2%;完成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34.5億元,同比增長23.8%,其中工業投資17.5億元,同比增長48.9%。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注冊外資、實際利用外資、新增企業法人數等多項指標的任務完成率和增幅位列全市前三,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和稅收收入、工業投資的完成率和增幅躍居全市第一。

該鎮負責人表示,沙溪今后將進一步增強加快發展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努力實現“兩個高于”,即主要指標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主要指標全市占比高于10%。

優質營商環境助力發展“加速度”。項目能否引得進、留得下,產業能否快發展、優發展,歸根結底都要落在營商環境這篇“大文章”上。

前不久,市民胡先生來到沙溪鎮行政審批局,想要注冊一家公司。令他想不到的是,僅用了半天時間就完成了企業開辦全流程,并順利拿到了營業執照。“原來企業開辦需要3個工作日,辦理不動產登記需要5個工作日,辦理施工許可需要50個工作日。如今,企業開辦只需要0.5天,不動產登記當場可以辦證。”該鎮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為了營造最優的營商環境,沙溪鎮行政審批局突出服務市場主體、激活創業創新活力,以最貼心的服務為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比如:重點開工項目提前介入,變“等地期”為“審查期”,提前完成用地規劃、方案審查和工程規劃等工作;建立7方“微客廳”,集聚建設、招商、施工、設計、勘察、監理、審批等單位,為企業提供事項辦理、咨詢回復及政策解答;召開項目推進會議,將項目目標化、目標節點化、節點任務化,確保項目按時開工。

下一步,該鎮將繼續秉承親商安商富商的服務理念,持續構建親清政商關系,以更積極主動的態度舉措,切實為項目建設和企業發展提供最優質、最便捷、最實在的服務。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