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關于組織開展2021年太倉市小巨人企業申報推薦工作的通知

來源:太倉市工信局發布時間:2021-09-08 14:42瀏覽量:字體:

各鎮(區)經發局:

為貫徹落實中央、省、蘇州市關于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指導意見,推進實施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培育計劃,引導中小企業走專、精、特、新發展道路,市工信局將組織開展2021年太倉市小巨人企業申報推薦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申報范圍

符合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統計局、國家發改委、財政部聯合出臺的《中小企業劃型標準規定》(工信部聯企業〔2011300號)中關于中小微型企業標準的規定,在太倉市登記注冊且稅務關系隸屬于太倉市的中小微企業,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經營和信用狀況良好。

二、申報條件

1、上年度營業收入2500萬元以上(含2500萬元),或利稅總額400萬元以上(含400萬元);

2、在相關細分產品市場中,擁有較高的市場地位和市場份額,單項產品市場占有率位居國內同行業前10位;

3、近三年營業收入平均增長率8%以上或平均營業利潤率8%以上;

4、擁有1項及以上發明專利(2項及以上實用新型專利),關鍵性能指標處于同類產品領先水平;

5、建立蘇州市級以上研發機構,研究開發費用占銷售收入的比重不低于3%

6.企業在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出具的企業信用報告無嚴重失信記錄,具有較高的質量管理和信用管理水平。

三、申報材料

1.目錄(包含頁碼);

2.項目申報誠信承諾書;

3.2021年太倉市小巨人企業申報表;

4.營業執照復印件、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出具的企業信用報告;

5.近三年企業財務審計報告(研究開發費用占銷售收入的比重不低于3%證明);

6.企業研發創新情況,包括企業研發機構;獲得專利(匯總表及近三年授權專利);參與或主導相關產品領域國際國內相關技術、工藝等標準;近三年獲得的資信等級、質量認證、環境認證、質量榮譽、品牌榮譽等相關證明材料;國家、省、市有關部門技術革新及技術改造項目及獲獎情況等;

7.企業創新管理情況,包括核心管理團隊情況;信息化建設情況;人才培育、品牌培育、產品質量保障等相關材料;

8.國內知名權威機構或地市級以上行業協會提供的企業主導產品在細分行業市場占有率和排名情況的證明,或者由國內外龍頭企業(“世界500強”、“中國企業500強”、“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中國制造業民營企業500強企業”)出具的進入其供應鏈體系證明。

四、其他事項

1、屬于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省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蘇州市專精特新示范企業,無需申請太倉市小巨人企業。

2、有下列情況之一的企業,不得被推薦:申請過程中提供虛假信息的;近三年發生過安全、質量、環境污染事故的;有偷漏稅和其他違法違規、嚴重失信行為的;發現企業股權、主要資產、核心技術、商標等存在重大權屬糾紛的;發現企業及主要股東重大償債風險、重大擔保、訴訟、仲裁等或有事項的。

3、請各區鎮認真做好組織推薦工作,將推薦行文、企業紙質申報材料(雙面打印,2份)和電子申報材料于930日前報市工信局企業服務科。未經各區鎮初審并蓋章上報的材料,不予以受理。

4、市工信局將按照申報條件,對推薦企業進行現場核查,對通過核查的企業組織專家評審,評審結果將在市工信局網站和相關媒體公示。市工信局最終發文公布認定企業。

 聯系人:孫劍玲 電話:0512-53574934 

附件1:2021年太倉市小巨人企業申報表

附件2:項目申報誠信承諾書

    

                              太倉市工業和信息化局

                                                                                                                            202197日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