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太倉市生物醫藥產業園入選蘇州市特色先導產業園

來源:太倉市沙溪鎮發布時間:2021-09-09 16:46瀏覽量:字體:

為了進一步推動先導產業集聚化發展,根據《蘇州市特色先導產業集聚區和特色先導產業園管理辦法(試行)》,市工信局組織實施了特色先導產業園申報工作,太倉市生物醫藥產業園積極響應,根據申報條件認真申報。最終,太倉市生物醫藥產業園入選蘇州市特色先導產業園名單。

太倉市生物醫藥產業園成立于2012年,作為蘇州市生物醫藥及健康產業地標建設的重要板塊,太倉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視園區的發展。園區位于太倉市沙溪鎮,距G15沿江高速沙溪出口僅3分鐘車程,距蘇州BioBAY60km(1小時車程)、上海張江藥谷65km(1小時車程),對于產業轉化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隨著滬太融合戰略的深化推進,太倉著力打造“5+1”軌道交通(滬蘇通鐵路一期、二期、南沿江鐵路、北沿江鐵路、蘇錫常城際鐵路、嘉閔太線地鐵)。目前滬蘇通鐵路一期已經開通,從太倉站搭乘列車到虹橋樞紐僅需26分鐘。“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太倉進一步融入上海城市發展的首層核心圈。

園區總規劃面積6平方公里,分三個組團。北部組團面積2.7平方公里,主要布局生物創新藥集群;中部組團面積1.8平方公里,主要布局醫藥合同服務外包集群;南部組團面積1.5平方公里,主要布局醫療器械集群。園區依靠改革和創新驅動,不斷完善研發孵化、中試生產、交易展示、物流配送、生活配套等多元化功能,全力打造臨滬生物醫藥產業集聚區、長三角生物醫藥國際產業社區。先后獲評江蘇省科技產業園、江蘇省生產性服務業集聚示范區等榮譽。

下一步,太倉市生物醫藥產業園將繼續加大招商引資,引進高質量生物醫藥企業;著力打造優質公共服務平臺,為生物醫藥創新研究提供場地;完善配套設施,為人才的生活、工作營造良好的環境。筑好巢,引良鳳,吸引各地“鳳凰”前來落戶。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