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企業創新創業的樂土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9-13 09:28瀏覽量:字體:

嘉太科創產業園是城廂鎮推動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載體,園區區位好、配套優、服務高效,在新企業紛紛落戶的同時,一批既有企業也在忙著增資擴產。目前,園區中剛完成或者正在增資擴產的企業有十多家,這些項目都是市級或市級以上重點項目,在提高現有產能的同時,有的注重提升生產智能化水平,有的則豐富了產品線。

聯禾厚普(太倉)精密機械有限公司是城廂鎮近幾年來發展特別快的一家本土民營企業,主要生產汽車發動機、轉向機、伺服電機用的各種精密金屬件,是正在實施擴建項目的公司之一。

記者在現場看到,聯禾厚普擴建項目位于老廠房的北側,兩幢三層標準廠房建設已經接近尾聲,其中的一幢外腳手架已全部拆除,另一幢,工人們正在拆除腳手架,兩幢廠房中,都有工人們在忙碌。聯禾厚普擴建項目占地近30畝,新廠房的總建筑面積達到2.6萬平方米,目前公司老廠房的建筑面積是9000多平方米。

“除了面積大幅擴大外,公司新廠房還有兩個亮點。”公司總經理楊文奎說,一是車間恒溫,二是生產智能化。車間恒溫既能極大改善工人的工作環境,也能進一步提高公司產品的精度和優良率,減少溫度變化對產品精度的影響。提升生產智能化水平好處更多,一是能進一步減少人工操作帶來的誤差;二是能緩解熟練技術工人招工難題;三是能有效降低人工成本。楊文奎舉例說,新工廠建成后,公司將生產一種新的產品,需要上3條新生產線,除了普通設備投資外,還需要引進配套的機器人及上下料的智能小車,增加的這部分投資大約是300萬元,但3條生產線上操作工的人數可以從22人減少到6人,人力成本極大下降,300萬元的智能改造投資大約2年就能收回。

楊文奎說,目前擴建項目已進入了空調、電氣設備的安裝階段,預計10月底可以開始安裝生產設備,力爭在年底進入試生產。

瑞鐵機床離聯禾厚普不遠,公司致力于鈑金設備研發、生產和銷售,其主打產品數控折彎機產銷量穩居國內第三位。2019年底,瑞鐵機床完成了二期項目建設,今年又啟動了三期項目建設。公司二期生產自家產品的外殼,延長了公司的產業鏈,三期則主要生產激光切割設備。在嘉太科創產業園,像這樣連續進行“三級跳”式增資擴產的企業并非個例,如目前在嘉太科創產業園中銷售額居第2位的億邁齒輪在去年完成了第三次擴產;而產值居首位的連成集團在今年完成了二期項目建設,目前正準備實施三期項目,三期將生產高效、智能流體設備,公司的產品線將進一步豐富。

城廂鎮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嘉太科創產業園中剛完成或者正在實施增資擴產的生產性企業有10余個,此外還有上硅所三期、中歐二期、海美二期等3個平臺項目。這么多企業實施增效擴產項目,與園區區位好、配套優和政府的高效服務等都有關系。企業實施增資擴產,是對園區的認同,同樣的,城廂鎮支持企業增資擴產,也是對企業的貢獻、發展前景等各方面的認同,可以說,實施增資擴產的優質企業是推動城廂鎮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