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聯合利華(太倉)入選全球“燈塔工廠”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0-01 09:58瀏覽量:字體:

日前,世界經濟論壇宣布“全球燈塔網絡”——“燈塔工廠”新增21個新成員,聯合利華(太倉)位列其中。

世界經濟論壇對聯合利華(太倉)的評價是,為了把握電子商務和大型賣場渠道的勃勃商機,聯合利華太倉冰淇淋工廠部署了一次性掃描、一站式觀看平臺,在制造和食品加工等環節為客戶打造端到端的透明供應鏈,并根據消費者的數字化需求,打造了靈活的數字化研發平臺,將創新周期縮短了75%,從原來的12個月縮短至3個月。

“燈塔工廠”項目,由世界經濟論壇與麥肯錫合作開展,旨在遴選出在第四次工業革命尖端技術應用整合工作方面卓有成效、堪為全球表率的領先企業。“全球燈塔網絡”的目標是,分享和吸取最佳實踐經驗,支持新型合作伙伴關系的建立,幫助其他生產工廠快速、大規模地部署技術,采取可持續的解決方案,有步驟、有規模地實現勞動力轉型。

截至目前,蘇州全市共有燈塔工廠5家,太倉寶潔和聯合利華(太倉)占據其中2個席位。太倉寶潔2020年被世界經濟論壇評為全球“燈塔工廠”,是寶潔在亞洲建立的第一個熄燈運營系統,通過自動化和大數據,實現了從生產到質量管理的一系列運作,生產效率提高了2.5倍。

今年以來,我市發揮各類智能制造服務平臺作用,大力實施“十百千”工程,聚焦示范標桿快創建、項目建設強推動、智能診斷優服務,培育智能制造系統解決方案供應商,持續加快推進產業智能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步伐,培育了一批智能化改造標桿企業,鼓勵技術領先的企業走出廠門、輸出方案,加快推進規上工業企業“智改數轉”全覆蓋,切實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打造制造業新優勢。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