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第四批省級雙創示范基地名單發布 太倉上榜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1-01 09:31瀏覽量:字體:

10月19日,江蘇省發改委發布第四批江蘇省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范基地名單,分為創業就業方向、融通創新方向、精益創業方向、全球化企業方向,共31家上榜。其中,全球化企業方向全省僅3家上榜,太倉為其一。

太倉,一座加速蝶變、潛力無限的創新創業之城。近年來,太倉持續打造全鏈條創新創業生態體系,全力做優“太舒心”營商服務品牌,大力實施“人才強市”戰略,集聚高層次人才超2.2萬人,全社會研發投入占比近3.5%,高新技術企業數達676家,引入西工大太倉長三角研究院、江蘇先進無機材料研究院等一批重大載體,位列全國科技創新百強縣市第二位。

太倉還是中國德企發展最好、密度最高、效益最優的地區之一。自1993年首家德企落戶以來,太倉通過近30年深耕發展,對德合作已由產業合作延伸拓展至科教文旅、城市建設、社會治理等多領域合作。打造了全國第一個中德企業合作基地、第一個建在縣級城市的“德國中心”等10多項對德合作的全國第一和唯一,并被寫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成為創新創業國際化合作的示范典范。目前,太倉集聚了以舍弗勒、克恩-里伯斯、馬勒為代表的德企400家,其中世界“隱形冠軍”企業近50家。全市累計有600多家民企與落戶德企在研發、資本、人才、原料采購、銷售服務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自2001年率先引入德國雙元制教育模式后,太倉逐漸構建起中專、大專、本科等多層次有序銜接的人才培養體系,成為我國最大的德國職業資格考試和培訓基地,已累計培養1萬多名高級管理人才和專業技術人才。

據悉,以獲得省級雙創示范基地為契機,未來三年,我市將健全創新發展顧問制度,持續完善專家支撐體系;建立科技成果向技術標準轉化機制,運用市場機制推進優勢科技成果落地轉化;建設一批省級工程研究中心、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企業技術中心;加快引進我市先導產業、前沿科技領域的高端人才和急需緊缺人才,全面提升區域人才競爭力和集聚力等。同時,我市將推進實施招引德企倍增計劃,鼓勵、引導和支持更多太倉本土企業(單位)赴德投資、開展項目合作、建設創新孵化載體,促進太倉對德合作交流向更廣更深領域發展。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