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新建項目全覆蓋、服務監管兩手抓——太倉市多測合一改革向縱深推進

來源:太倉市資源規劃局發布時間:2021-12-17 16:28瀏覽量:字體:

為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優化營商環境的決策部署以及省、蘇州有關文件精神,推進太倉市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提速增效,我市開展了太倉市工程建設項目“多測合一”改革,通過流程再造、壓縮時限、精簡材料、放活市場、有效監管,最終實現一次委托、成果共享、監管有序的改革目標改革后,建設工程竣工驗收階段原有各流程27項測繪材料整合為12項,涉及測繪審批時間從30個工作日縮減到10個工作日,審批時壓縮幅度達66.7%,有效解決了建設項目審批工作的堵點、痛點和難點問題,推動全市營商環境優化。今年以來,我市累計辦理“多測合一”項目127宗,覆蓋全市所有新建項目。

一次委托測到底。現今“多測合一”理念延伸至企業取得建設用地使用權后整個建設周期,使得建設周期內涉及的所有測繪項目全委托一家測繪單位進行測繪,實現全建設周期“一站到底”的測繪服務,有效解決建設項目審批各環節需要多次委托、多次測繪以及測繪成果標準不統一、成果不共享等問題,真正實現建設項目審批全流程多測合一

一組數據用到底。“多測合一”改革后,市資源規劃局設立了“多測合一”業務受理窗口,一次性統一收取原三項測繪(地籍測繪、規劃測繪、房產測繪)材料,合理精簡材料數量,將成果共享最大化。同時,統一建設項目審批全過程建筑面積計算規則和土地量算規則、坐標系統和測繪內容、精度、成果樣式等“1個標準”,一組數據用到底,解決項目審批各環節需要多次委托、多次測繪以及測繪成果標準不統一、材料重復收取等問題,真正實現建設項目審批全流程“多測合一”。

重監管管到底。工程建設項目的測繪工作事關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市資源規劃局堅持以人為本、群眾之事無小事的理念,始終把測繪地理信息市場監管和成果質量監管作為重中之重來抓。在每年例行開展的年度測繪單位監督檢查工作的基礎上,嚴格落實外地單位資質審核;在日常業務審批實地踏勘的基礎上,針對以“多測合一”方式提交的測繪成果進行不定期抽查復測等多重監管,對檢查出的問題督促整改,如出現嚴重的測繪成果質量問題將嚴格依法追究責任。2021年市資源規劃局完成了對15%的“多測合一”測繪成果的抽查工作,總體質量良好。

流程變,責任不變,初心不變。市資源規劃局將繼續落實推進多測合一改革事項和舉措,在政策配套、流程再造、成果共享、事后監管等多方面精準發力,推動太倉市營商環境優化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