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2021年省人工智能融合創新產品和應用解決方案名單公布 我市2家企業方案成功入選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2-27 10:13瀏覽量:字體:

近日,省工信廳公布2021年江蘇省人工智能融合創新產品和應用解決方案名單。我市安佑生物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蘇州安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解決方案成功入選。

安佑生物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解決方案為AI智能盤點估重系統,該系統采用機器視覺分析,使用深度學習卷積神經網絡(CNN)技術,通過實時采集影像,利用光纖傳輸到硬盤錄像機并上傳至運算服務器,然后進行智能分析和處理,從而讓用戶可以遠程在手機上隨時隨地查看豬的數量及日增重等數據,提高效率的同時不會導致豬產生任何應激。數字化賦能養殖,真正實現智慧養殖新模式。

蘇州安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解決方案為電網缺陷智能識別云平臺,此平臺采用具有前瞻性的深度學習智能圖像處理技術、圖像分布式存儲技術、大數據智能分析技術等先進技術,通過優化電網消缺工作的有效性和準確性,提高電網缺陷處理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助力輸電缺陷知識及時傳播和使用,使輸電缺陷判定、管理工作朝更高效、有效的方向發展,保障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近年來,市工信局搶抓人工智能發展新機遇,圍繞城市治理智能應用、智能裝備制造、智能網聯汽車等產業鏈條,以打造人工智能應用場景、培育骨干企業發展、推動技術研發攻關等方面內容為重點,持續推動人工智能技術的產業化與集成應用,產業能級得到提升。

下階段,該局將繼續加速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產業集聚,培育新業態、發展新模式。支持潛力企業做精做專,培育一批人工智能“頭雁”企業;圍繞人工智能重點支持領域開展持續技術攻關,重點突破一批“卡脖子”技術和產品;深化拓展“人工智能+”應用場景,擴大人工智能在先進制造場景的應用,打造工業經濟新增長點。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