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美國500強新能源汽車零部件項目落戶城廂

來源:太倉市城廂鎮發布時間:2022-02-28 10:12瀏覽量:字體:

2月25日下午,太倉市2022重點項目云簽約活動舉行,總投資近100億元的39個項目成功簽約落戶太倉,我鎮參與簽約的項目有4個產業項目:ZCTC電子元器件項目、天納克汽車零部件項目、電解水“綠氫”儲能及綜合應用示范項目、液氫薄膜儲存系統研發及產業化項目。3個科技人才項目:汽車遮陽板鏡片光電系統研發及產業化項目、航空緊固件研發及產業化項目、軌道交通用氣敏傳感系統研發及產業化項目。項目總投資共16.5億元。

4個產業項目。一是ZCTC電子元器件項目。ZCTC是蘋果、索尼、惠普等國際知名品牌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項目主要從事研發、制造柔性線路板等新型電子元器件及設備裝備。注冊資本3145萬美元,計劃總投資10億元人民幣,達產后,預計實現年產值6億元,稅收3000萬元。二是天納克汽車零部件項目。天納克是世界知名的汽車零部件生產廠商,為全球主要汽車品牌提供減震器和排氣系統產品,美國500強企業,2021年排名第199位,是全球知名新能源汽車品牌一級供應商。天納克太倉工廠將作為天納克在中國的橡膠件生產企業,項目初期主要為特斯拉全球提供底盤橡膠件,后期會針對各國內外知名車企,包括通用,福特,奧迪,捷豹路虎等,提供優質的底盤零件。項目擬注冊資本1000萬美元,計劃總投資2500萬美元。三是電解水“綠氫”儲能及綜合應用示范項目。項目主要從事電解水制氫設備的研發及產業化,核心技術自主研發的電解水制氫設備PEM已達國內領先水平。項目計劃總投資1.2億元,達產后預計實現年產值8000萬元。四是液氫薄膜儲存系統研發及產業化項目。項目致力于研發高真空絕熱液氫薄膜圍護系統實現技術,是國內首家擁有完善的低溫液態氣體裝備知識產權體系、薄膜圍護系統技術體系的企業,計劃總投資1億元,項目達產后,預計實現年產值6000萬元。

3個科技人才項目。一是汽車遮陽板鏡片光電系統研發及產業化項目。項目由復旦大學沈海平團隊發起成立,主要從事汽車遮陽板鏡片光電系統的研發及產業化,著眼于綠色環保理念,致力于成為各類型汽車遮陽板鏡片供應商,計劃總投資1億元。二是航空緊固件研發及產業化項目。項目主要從事航空高鎖螺母的研發及產業化,其核心技術扳擰結構和斷頸槽結構有望打破國外壟斷,實現技術革新,計劃總投資8000萬元。三是項目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李中博士組建成立,致力于高度集成化、低成本的高鐵氣敏傳感器研發及產業化,技術處于國內首發和世界領先水平,計劃總投資8000萬元。

城廂將進一步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機遇,做好融入上海、對德合作等重點工作,深化主產業補鏈、新產業成鏈,瞄準新能源汽車零部件、人工智能及智能化高端裝備等領域,布局發展新賽道。以培育壯大產業集群為導向,提高人才層次、科技含量、產出強度,奮力譜寫城廂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