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高新區五家企業參與制修訂8項國家標準

來源:高新區管委會發布時間:2022-08-04 09:18瀏覽量:字體:

日前,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發布2022年第8號國家標準公告,我市7家企業主導和參與制修訂10項國家標準正式發布,而高新區企業有5家企業參與制修訂其中8項國家標準。

主導制定紡織產品檢測方法提升、在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全國紡織品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等行業部門的指導下,高新區企業大加利(太倉)質量技術檢測中心有限公司作為第一起草單位主導起草了國家標準GB/T41531-2022《紡織品苯酚和雙酚A的測定》。大加利主導研制的國家檢測方法標準填補了紡織品領域的技術檢測空白。企業緊跟國際產業關注熱點,圍繞紡織品原材料及產品安全等重點議題,助力推進紡織行業綠色轉型。

助力推動先進制造技術領域拓展。高新區企業還圍繞綠色發展生產體系建設,推進企業及產業技術發展,加強標準與技術創新融合發展。江蘇通領科技有限公司、中廣核三角洲(太倉)檢測技術有限公司等重點企業參與研制的5項國家標準,在電器附件、塑料、絕緣材料等產業領域持續加強標準創新、不斷推動技術提升,持續推進智能家居、新材料等先進制造業領域產學研標協同發展。

參與推進機械加工工藝方法完善。在推進建設綠色制造體系中,高新區企業同樣積極發揮技術優勢與示范帶動作用。海瑞恩精密技術(太倉)有限公司、特靈空調系統(中國)有限公司等企業積極參與GB/T41516-2022《機械加工工藝能效優化方法》、GB/T41660-2022《制冷試驗裝置能源利用監測評價方法》2項國家標準的研制工作,在推動制造業生產工藝設計改進與能效優化、設施設備節能管理與能源利用效率提升等方面貢獻外企成功實踐經驗。

近年來,圍繞做優中德合作、打響“蘇州制造”這一目標,高新區積極推動標準化領域的創新合作,形成了以一批標準化典范企業,并取得了標準研制持續產出的中德標準創新成果。舍弗勒入選國家智能制造標準應用試點公示名單。全省推薦10家,其中蘇州2家。入選6家,其中蘇州1家。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