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圖片新聞

應對強降雨打好“暴雨戰”

來源:太倉日報發布時間:2020-07-07 13:48瀏覽量:字體:




7月6日我市普降暴雨,局部雨量達大暴雨。氣象資料顯示,7月4日20時至7月6日17時我市最大過程雨量岳王站220.5毫米,城區過程雨量188.4毫米。受強降雨和上游洪水影響,我市內河水位迅速上漲,普遍在3.9~4.1米。為切實做好強降雨的防御工作,全市共出動搶險作業人員878人次,排水車輛50臺次、水泵110臺進行搶排作業,目前,全市防汛總體情況平穩。

排澇搶險

在市防指的統一部署下,各區鎮、各部門按照《太倉市防汛防旱應急預案》職責分工和應急響應行動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各項防范措施,全面打響強降雨防御戰。

面對暴雨,港區規劃建設局出動工作人員20余人,排水機械設備10余組,對北環路、行政審批中心、港區管委會等各大路段、樓宇附近展開巡查排水,加派工作人員對積水嚴重路段實行24小時警戒值守,確保安全。

高新區防指派出10組人員應急搶險,另有一組管道疏通人員配合。據搶險搶排人員介紹,8時30分左右,他們陸續趕赴各點位,至午飯后,大多數點位完成搶排任務,少數嚴重積水點抽排水仍在作業。

城廂鎮組織各部門全力以赴,組織人員、設備第一時間趕赴積水嚴重的主要道路口進行搶排。經水務、消防、城管及社區共同努力,14時30分前后,204國道以西地區積水基本排完。

昨天上午,位于沙溪鎮渠涇村的一處滬蘇通高鐵涵洞因位置較低、前期施工損壞管道而被淹,出現大面積積水。沙溪鎮水利站、渠涇村村委會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查看情況,經協調,涵洞附近道路暫時封閉,鐵路方調來水泵進行抽水。

截至15時30分,瀏河鎮轉移人員9人,停工工地84個,拆除、加固廣告牌4個,出動搶險人員240人,排澇車輛11輛,水泵41臺。截至17時30分,該鎮73處積水點已基本搶排完成。

浮橋鎮迅速組織鎮村兩級干部行動起來,第一時間組織人員、設備開展搶排積水。據統計,該鎮出動鎮級專業搶修隊伍3支,村級及社會化搶險隊伍25支,共計445人,對鎮區內的下水道進行疏通,使用水泵對積水較深的地區進行強排水。截至昨天17時30分,該鎮82處嚴重積水點已基本搶排完成。

璜涇鎮共出動人員71人,車輛13輛,水泵4臺進行排澇搶險;停工工地48個,清理綠化斷枝12處,清理下水道口雜物5處,排除其他安全隱患9處,清理或加固戶外廣告牌11處,清除或加固圍擋6處。

從昨天上午起,雙鳳圩區的閘站就啟動排澇,向周邊河道排水。由于措施得力,本次強降水對沿岸農戶和水產養殖區影響不大。

雨中逆行

暴雨導致城區部分道路行道樹倒伏,給交通帶來不便,并存在一定安全隱患。市住建局及時組織人員和養護公司進行排查、清理;對工地、老公房和道路綠化進行排查。隨后,市住建局園林綠化管理處組織100多名園林工人,17輛吊車、卡車,對60多棵倒伏樹木清理或扶正,到16時,這項工作全部完成。

市城管局快速反應,靠前指揮,精準出擊,各城管執法中隊累計出動隊員369人、車輛97輛,清理下水道口雜物166處,清理和加固戶外廣告34處、工地圍擋21處,處理倒塌隔離設施11處,排除其他安全隱患86處,幫助熄火汽車11輛,妥善救助和護送受困群眾20余名。

市環發公司出動環衛員工746人、保潔車188輛、鏟車10輛,第一時間清理下水道136處,有效緩解水位攀升。

市交運局工作人員冒雨逐個檢查易積水點位。在公路路網中心,工作人員調取、監測每一個重要路段的監控視頻。市交運部門共調用車輛設備40余臺,出動執法、養護人員80余人,處置路面積水點28處,清除路面障礙物17處,修補水毀路面約60平方米。

市水務局充分發揮自身職能作用,提前做好水利工程調度,組織全市各通江口門和圩區、城區泵站預降排澇,確保內河處于安全水位。為降低強降雨帶來的影響,該局及時科學調度,組織江堤、圩堤、涵閘、排澇泵站等水利工程防汛責任人、管護員,全部進崗到位,保證工程安全正常運行。所有排澇閘站24小時有人值守,根據雨情、水情及時預降排澇。

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啟動惡劣天氣緊急預案,各中隊民警迅速出擊,在上海路、人民路、太平路、東倉路等易堵路段定員、定崗安排警力,共有 400名交警、輔警冒雨指揮疏導交通,開展巡邏,排查各擁堵區域,發現擁堵、事故第一時間處置。

強降雨天氣,對麥茬稻壯秧培育及水稻夏種產生不利影響。昨天,市農業農村局農業技術推廣中心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疏通溝渠、搶排積水、分類補救、因苗施策等防災減災工作。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