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圖片新聞

太倉造血干細胞捐獻第11人 為患者送去“生命火種”

為患者送去“生命火種”

來源:太倉日報發布時間:2020-07-17 10:34瀏覽量:字體:

昨日下午,在婁東街道辦事處任職的朱淵赴蘇州捐獻造血干細胞,他將成為我市第11例捐獻造血干細胞志愿者——

記者 楊拴明/文  計海新 /圖

生命接力,愛心傳遞。昨日下午,在我市婁東街道辦事處任職的朱淵赴蘇州捐獻造血干細胞,為一名白血病男患者送去“生命火種”。朱淵也將成為我市第11例捐獻造血干細胞志愿者。

“作為一名捐獻造血干細胞的志愿者,能夠用自己的行動為他人送去愛心,我感到非常榮幸,自己只是舉手之勞,對患者來說卻是雪中送炭。”昨日上午,在市紅十字會舉行的捐獻造血干細胞歡送儀式上,朱淵真切地表達了捐獻造血干細胞的初衷。他說,10年前他去獻血時加入了中華骨髓庫,從那時起就盼著能配對成功,沒想到真的等到這一天,想想還是“挺幸運的”。

歡送會上,朱淵所在的單位以及相關部門對他的大愛奉獻精神充分贊許;已經捐獻過造血干細胞的志愿者向他介紹了造血干細胞捐獻過程及注意事項。這更讓朱淵對此次捐獻造血干細胞增添了信心。

記者了解到,朱淵平日里就有顆“公益心”。1981年出生的他,現任婁東街道辦事處副主任,已連續資助困難學子10年,有的被資助者已考上大學。在當兵服役時期,他榮立個人三等功一次,連續兩年被評為優秀士兵;2008年抗擊雪災時,他被江蘇省住建廳評為先進個人;在基層工作中,他曾獲評太倉市優秀基層共產黨員和太倉市勞動模范稱號;今年,在疫情防控、拆違攻堅、社會維穩等急難險重任務中,總有他的身影,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一個共產黨員的莊嚴承諾。

“捐獻造血干細胞,體檢中有一點點波折,但還是比較順利的。” 朱淵介紹說,2010年9月29日,朱淵在獻血時留取10毫升血樣,登記加入中華骨髓庫,自此成為一名造血干細胞捐獻志愿者,至今他已累計獻血2100毫升。今年5月22日,與一位70后的白血病男患者初次配型相合,他在知曉捐獻的相關流程并與家人溝通之后,同意捐獻。“6月17日,我去蘇大附屬第一醫院接受全面細致的體檢,發現某些健康指標略有異常,還好復查后最終通過了捐獻前的體檢環節。”朱淵說。7月9日,中華骨髓庫江蘇分庫發出捐髓通知書,朱淵沒有絲毫猶豫,當日就在《捐獻造血干細胞同意書》上簽下名字。

昨日下午,朱淵已經入住蘇大附一院弘慈血液病醫院。他將在醫院里連續4~6天注射細胞動員劑,第5天進行采集。在整個采集過程中,朱淵需平臥3~5個小時,采集到的200毫升造血干細胞懸濁液將第一時間送往患者所在醫院,輸注到患者體內,給白血病患者送去寶貴的“生命火種”。

記者獲悉,移植造血干細胞是挽救血液系統疾病患者,特別是白血病患者生命的有效方法之一。隨著科技的進步,捐獻造血干細胞的過程是不需要抽取骨髓的,與成分獻血過程基本相似,沒有多少不適癥狀。而一份寶貴的造血干細胞就可以挽救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目前,我市在中華骨髓庫登記在冊的造血干細胞捐獻志愿者已達2168名,成功捐獻10例。市紅十字會呼吁更多愛心人士加入到這項奉獻愛心的高尚事業中來。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