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圖片新聞

西交利物浦大學太倉校區啟用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9-06 15:09瀏覽量:字體:

昨日,西交利物浦大學太倉校區正式啟用。這是太倉-西浦校地合作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件大事,也是百萬太倉人民翹首企盼的一件喜事。蘇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慶文,蘇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金潔,國開行蘇州分行黨委書記、行長王少丹,西交利物浦大學執行校長席酉民,黨委書記、副校長鈔秋玲,副校長丁憶民,太倉市委書記汪香元,太倉港口管委會主任邵建林,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紅星、市政協主席趙建初等出席啟用儀式。

吳慶文代表蘇州市委、市政府就西交利物浦大學太倉校區正式啟用向西浦師生表示熱烈祝賀。吳慶文說,如今的西浦,已經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中外合作辦學的大學,為蘇州的發展輸送了大批人才、作出了重要貢獻。西浦太倉校區正式投用,標志著學校開啟了雙軸驅動、東西呼應、兩翼齊飛、多元共進的新階段。我們衷心希望也祝愿西浦以此為契機,圍繞蘇州產業創新集群發展,系統謀劃學科規劃、專業設置、平臺打造等工作,加快構建技術研發、人才培養、成果轉化等新機制,為人才培養和企業發展提供雙向賦能,為地方和高校合作共贏強化智力支撐。太倉市要加快完善大學城周邊功能配套,搭建高效便捷的政校企溝通平臺,積極回應學校發展相關訴求,推動政產學研資源整合協同共進,不斷放大兩校多院科創人才的乘數效應。

席酉民在致辭中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學太倉校區是在西交利物浦大學成功發展十年后開啟第二個十年發展的關鍵項目,我們賦予了它四項使命:通過融合式教育,探索未來行業精英人才的培養模式;在全球重新定義大學的時代,能夠為未來大學發展給出一個方案;通過大學、社會、行業、企業融合,強調共享共生原理,具有沖擊力的校園設計,我們希望給出未來大學校園新形態的一種參考或示范;為大學多校園管理探索一種有效的體系。

汪香元在致辭中表示,大學依城市而興,城市因大學而盛。我們將堅持“融合共生、雙向賦能”的工作理念,最大力度支持西浦太倉校區發展,全方位推動政策措施、資源要素向太倉校區集聚傾斜,攜手打造品質卓越的一流學校、校地合作的示范樣板。我們將以西浦太倉校區為核心支撐,高水平打造創新創業氛圍濃厚、人才生態最優的婁江新城,深度融入共建婁江科創文化走廊,加速推動科技成果轉化落地、全球高端資源要素集聚,不斷放大高校在城市創新鏈條中的“支點效應”。

在啟用儀式上,西交利物浦大學長三角國家技術創新中心創新示范基地、西交利物浦大學全球創業與企業港正式揭牌;西交利物浦大學全球創業夢想家大賽宣布啟動;西浦全球金融市場研究中心、人才戰略創新研究中心、區域數據智能創新中心先后簽約。

吳慶文、席酉民、金潔、汪香元等共同為西交利物浦大學太倉校區啟用按下啟動鍵。

西交利物浦大學是中國領先的中外合作大學,被譽為“高等教育改革的探路者”。經過4年多的不懈努力,西浦太倉校區從規劃藍圖變為美麗實景,能夠滿足近萬名師生需求,其中環狀主教學區獲得LEED金級綠色建筑認證,已經成為太倉的城市地標。啟用后的西浦太倉校區,設有智造生態學院、人工智能與先進計算學院、產金融合學院、智能機器人學院、物聯網學院、文化科技學院、芯片學院7個行業學院。西浦開放融合的辦學理念,與太倉通江達海的開放基因相得益彰,校區學科設置與太倉產業發展方向一脈相承,必將有力助推太倉打造科創人文高地,推動城市能級和知名度加速躍升。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