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白猿通背拳入選第七批蘇州市非遺項目名錄

來源:政府辦公室發布時間:2020-04-28 09:41瀏覽量:字體:

近日,第七批蘇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公布,我市非遺白猿通背拳入選第七批蘇州市非遺項目名錄。

據了解,黃文琪祖籍海門,其祖父因晚清光緒年間遇海難而移居瀏河,于是其祖上世代傳習的白猿通背拳也來到了瀏河。祖父傳給黃贊剛(黃文琪之父),黃贊剛傳給兒子黃文琪。黃文琪傳給女婿仇必松,仇必松后又師從白猿通背拳嫡系第20代主要傳人楊起順大師,深得楊老真傳,成為白猿通背拳第21代主要傳人。

2011年,我市成立白猿通背拳培訓中心。同年,白猿通背拳進入明德小學和明德初中,目前這兩所學校的學練者已達5000多人。近年來,我市編寫了《嫡傳白猿通背拳簡介》《白猿通背拳培訓講義-提綱》《白猿通背拳培訓講義-內功》《白猿通背拳培訓講義-拳術》等,使白猿通背拳得到進一步傳承發揚。

另外,太倉沙溪釀造廠(太倉糟油制作技藝)、太倉市文化館(七夕節)入選新增蘇州市非遺項目保護單位名單。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60個項目列入太倉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名錄,其中有18個項目分別被列入國家、省和蘇州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名錄。

(太倉日報)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