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電站村志》入選中國名村志

來源:太倉史志辦發布時間:2020-05-07 13:47瀏覽量:字體:

本報訊(記者  張立)中國名村志《電站村志》終審會于日前召開,專家就《電站村志》的篇目結構、內容記述、體例規范等方面進行了評審。

《電站村志》共分村情概覽、鄉村建設、生態農業、鄉村旅游、工業走廊、溫馨家園、物產美食、精神文明、村落文化、習俗禮儀、名村名人和大事記等12個篇章,共300余頁,并配有大量圖片。

經過評審,專家們認為,《電站村志》融思想性、科學性、資料性為一體,較為全面客觀地記述了電站村的發展歷史和現狀,篇中設置的生態農業、鄉村旅游、工業走廊、溫馨家園、精神文明等篇目,較好地體現了電站村的發展特色和地域特點,是一部較為成熟的名村志終審稿。專家們還對優化提升《電站村志》內容、提高出版質量等提出了相關建議。

《電站村志》于2018年啟動編纂,是我市第一部正式編纂的村志,目前已列入中國名村志出版序列,預計在年內由方志出版社出版。

中國名村志叢書以編纂出版精品村志為目標,通過創新組織編纂模式和體例內容,出版一批質量高、影響大、社會效益好的名村志,收錄范圍包括歷史文化名村、經濟強村、美麗鄉村和特色村等。截至目前,中國名村志已出版47部。

(太倉日報,2020年5月7日)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