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科教文衛 > 文化體育政策、措施及實施情況

太倉文旅展走進上海虹橋站

來源:太倉日報發布時間:2020-07-08 09:14瀏覽量:字體:

兼具傳統與現代的空間布置、簡潔清新的圖文展示、電子大屏帶來“沉浸式體驗”……近日,由市文體廣旅局主辦的“現代田園城 幸福金太倉”主題文旅展亮相上海虹橋高鐵站鄉愁小棧展廳,通過對幸福太倉、鮮趣太倉、靜秀太倉三大篇章的全景式展示,向來往旅客呈現“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的城市魅力。

走進虹橋高鐵站2樓東出入口,迎面就能看見一個以白色和綠色為主色調的小型展廳。展廳的一側入口,寫著“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和“15分鐘邁入蘇式生活”等字樣,直觀展現了太倉與上海之間的時空距離是如何隨著滬蘇通鐵路的通車被進一步拉近的。展廳的另一側入口,生活、工作在太倉的人們的笑臉照片被拼成一個大大的愛心,墻上的電子大屏正在不間斷播放太倉文化旅游宣傳片,動態的畫面與展廳內靜態的圖文融為一體,將太倉的田園文化、水鄉文化、航海文化、漁文化和美食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旅游資源串聯起來,展現了一幅“現代田園城、幸福金太倉”的生動畫卷。

布置新穎別致的太倉展廳,吸引了不少過往旅客駐足關注。“在上海虹橋站這樣人流量大的地方,看見自己家鄉的介紹,還是比較激動的,希望我們太倉能被更多來自五湖四海的旅客看見和了解。”來自太倉的徐天翔告訴記者,自己當天從太倉南站出發,僅用了20分鐘就到達虹橋,相比以前真是方便多了。同樣從太倉乘火車過來的上海旅客張先生說:“太倉是‘德企之鄉’,自2018年起我就在太倉一家德資企業工作,每周末都要在滬太之間往返,原來開車要一個多小時,滬蘇通鐵路通車后,往返滬太之間的時間縮短了一半,極大便利了我的工作和生活。”現場,還有不少來自其他城市的旅客表示,以前對太倉并不了解,通過這場展覽,知道從上海出發一站就能到達太倉后,已經迫不及待要去太倉賞美景、嘗美食了。

此次展覽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隨著滬蘇通鐵路正式通車,滬太通勤更便利,將會有更多上海游客、創業者、商務人士涌入太倉,充分釋放太倉科創、商貿、文旅等綜合潛力。“滬蘇通鐵路的通車不僅為太倉人民的出行提供了極大便利,同時也為太倉開放再出發按下了‘快進鍵’,放大了滬太同城效應,強化了太倉地處長三角‘C位’的新地標,生動詮釋了‘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的城市新形象。”該負責人表示,在這一關鍵時刻舉辦此次主題展,也表達了太倉做好“高鐵+”文章,以高鐵速度融入上海,全面拓寬發展空間的理念。

據了解,本次主題展將持續至9月底,預計吸引超10萬人次旅客觀展,展覽期間還將舉辦多場特色文旅活動,讓旅客在參與的過程中深度了解太倉。通過上海虹橋站這一高流量平臺,樹立太倉“宜居、宜游、宜玩、宜樂”的良好形象,提升“現代田園城、幸福金太倉”的品牌影響力和美譽度。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