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新聞發布會

太倉新聞發布會文字實錄(2020年4月29日)

來源:政管辦發布時間:2020-05-09 14:06瀏覽量:字體:

主題:太倉市政務服務中心“用心用情優服務”主題活動發布會

時間:2020年4月29日

發布人:太倉市行政審批局黨委書記、局長李燁

主持人:今天,我們在這里組織開展政務服務中心“用心用情優服務”主題活動發布會,進一步激勵全體政務服務人在再創火紅年代中勇擔當、善作為、優服務、提質效。參加今天發布活動的有市行政審批局班子領導及科室負責人;市紀委監委派駐紀檢監察組、市委宣傳部新聞科負責人;進駐窗口單位分管領導及負責人;各區(鎮)行政審批局(為民服務中心)負責人。有請市行政審批局黨委書記、局長李燁圍繞“用心用情優服務”工作意見進行發布。

李燁:各位領導、同志們,下午好!首先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在百忙之中撥冗參加我們的主題活動發布會,借此機會,也是對各位領導長期以來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謝!盡管已經過了下班的時間,還是要耽誤大家幾分鐘,由我為大家介紹本次“用心用情優服務”主題活動的相關情況。

4月8日,習近平總書記給武漢市東湖新城社區全體社區工作者回信,勉勵大家抓細抓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用心用情為群眾服務。我們的體會是,總書記雖然這一次指的“用心用情為群眾服務”針對的對象是我們的社區工作者,但是我們感覺“用心用情服務群眾”應該體現在各個領域、各個方面,應該成為全體政務服務人的自覺價值追求,應該在政務服務中心充分踐行,這也是我們本次開展“用心用情優服務”主題活動的初衷。

我們開展這項主題活動,我們感覺要回答好3個問題,一是什么樣的服務是用心用情的服務?二是如何去提供用心用情的服務?三是怎樣去激發大家用心用情服務?這是我們提出的3個問題,也是我們必須要回答好的3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什么樣的服務對群眾來說,是用心用情的服務?我們提出了三個目標:用真心和真情,把群眾的事當成自己的事辦;用熱心和熱情,讓群眾進政務服務的門像自家的門;用盡心和盡情,以政務服務最優質換群眾感受最滿意。這三個目標就是我們努力奮斗的目標,如果我們把這三個目標完成了,那么我們主題活動的效果也就實現了。

第二個問題,如何去提供用心用情的服務?我們明確了三個努力方向,首先樹立為民為企的堅定信念,其次打造便民惠企的窗口形象,第三錘煉高質高效的過硬隊伍。

第一方面,樹立為民為企的堅定信念。主要是實現三個轉變,首先,從“我覺得”到“你覺得”的理念轉變;其次,從“以審批為中心”到“以服務為中心”的方法轉變;第三,從“為別人辦事”到“為家人辦事”的態度轉變。

第二方面,打造便民惠企的窗口形象。第一個目標,小細節干出大效應,我們將開展政務服務優秀案例征集活動,打造“政務客廳”,不斷優化政務服務環境,提升群眾辦事便利度。第二個目標,小窗口展現大作風,我們將開展禮儀形象培訓,“‘政’暖人心”最美政務系列征集,展現政務服務人愛崗敬業、真情為民的精神面貌和“用戶至上、服務無限”的職業追求。第三個目標,小目標拼搏大志向,我們將組織窗口公開承諾踐諾,積極創建全市“服務先鋒崗”“效能示范崗”,增強職業榮譽感和集體榮譽感。

第三個方面,錘煉高質高效的過硬隊伍。我們將開展政務“凝聚力”工程,通過參加一次理論微課堂、開展一次素質拓展、進行一次“師徒”結對、組織一次“紅飄帶”實景教學,全面提升干部職工的理想信念、合作意識和工作能力。我們將開展科室窗口業務練兵,通過開展綜合技能大比拼、“政務雛鷹”歷練計劃,讓青年干部在改革最前線、攻堅第一線砥礪品質、增長才干。我們將開展窗口效能自查自糾,通過個人每日自省,查找存在問題,即知即改;窗口每周排查,舉一反三,交流整改;巡查員隊伍每月通報,剖析問題原因,列出整改清單,我們始終堅持,我們要把問題發現在前,把問題解決在內部,堅決地防止曝光、通報。

第三個問題,怎樣去激發大家用心用情服務?我們也明確了三個努力的方向,一是打造嚴管厚愛,善作善為的良好風氣 ,二是培育任人唯賢,奉獻擔當的部門文化,三是營造比學趕超,崇尚先進的濃厚氛圍。我們將堅持和完善談心談話制度,并且對從事政務服務工作滿20年的職工給予感恩禮遇。我們把年終評先評優向一線工作人員傾斜,并且始終堅持堅持選賢任能、獎優罰劣的正確導向。我們將對于獲得榮譽的窗口和個人,進行廣泛宣傳報道,并寄出喜報到主管局進行通報表揚。同時我們將邀請市級機關“服務高質量發展”先進典型事跡宣講團開展宣講活動。

我想今天我們的主題活動發布會是吹響了我們政務服務系統“用心用情優服務”的號召令,那么用心用情優服務我們不能僅僅喊在嘴上,我們需要的是大家團結起來,一起行動起來,謝謝大家!

主持人:請各位領導站在屏幕前,共同為太倉市政務服務中心“用心用情優服務”主題活動啟動,我們大家一起倒數5-4-3-2-1。2020年太倉市政務服務中心“用心用情優服務”主題活動正式啟動!本次主題活動共囊括了12項重點活動,涵蓋思想建設、專業培訓、載體提升等多個方面,讓我們一起把“用心用情服務”融入點滴、貫穿日常,為打造“最便利”“最舒心”政務服務營商環境而不懈奮斗!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