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法治宣傳教育

太倉海事局開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宣傳活動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19-05-16 15:33瀏覽量:字體:

為做好青少年法律知識普及,提高水上安全防范能力,太倉海事局積極參加青少年法治教育宣傳活動,走進太倉市新區第四小學,讓在場的每一名學生臨時擔當太倉市水上搜救志愿者總隊的志愿者,成為一名法律宣傳員,將講座知識傳授給家人。

本次講座展示了“東方之星”號救援現場的圖片,讓學生體會水上安全知識的重要性;講述了水上交通的注意事項:1.上下船按順序,2.船上活動講文明,3.就生設備準備好,4.緊急情況聽指揮,5.危險貨物不上船。水中應該借助增加浮力的物品來幫助自己浮起來。在聆聽講座的同時,同學們也獲得了一些小知識,知道了常見的水上交通工具:救生衣、救生艇,救生筏、客船、汽車輪渡、滾裝客貨船、輪船等。水上遇險報警電話是12395或110。什么是HELP姿勢等。四名小朋友體驗了自己穿戴救生衣。最后,同學們觀看逃生小視頻《泰坦尼克號》知道了如何在遇到危險時進行逃生。

 此次水上安全教育活動,讓安全知識走進了每名學生心中,避免水上安全事故對家庭的傷害,從而達到“教育一個學生、影響一個家庭、帶動整個社會”的目標。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