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法治宣傳教育

“三治融合”小探索 平安和諧大合唱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19-07-26 10:15瀏覽量:字體:

近年來,柳園社區不斷健全黨組織領導下三治融合社區治理體系,以改革創新精神探索加強社區基層自治的路徑,有效提升社區服務效能,在破解城市社區基層治理難題、優化基層社會治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8年開展“331”專項行動以來,柳園社區多措并舉,通過走訪座談、書面告知、限期搬離等方式,對車庫改變用途等問題進行了有效的整治。但網格員在之后的日常巡邏中發現,前期整治到位的柳園小區有車庫住人、經營開店等回潮現象。街道及社區對此高度重視,協調城管、公安等部門,對回潮現象進行了及時整治,消除因車庫住人帶來的安全隱患。

為進一步加強小區管理,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整改,柳園社區集思廣益,通過與業主代表、物業公司及黨員志愿者等多次商議,探索出臺了一套長效響應機制。柳園社區發動小區黨員、居民小組長、青年志愿者等進行值班巡查,讓每位愿意投身群眾自治活動的人員都參與小區車庫使用監督,并將車庫使用監督圖貼至公告欄,方便群眾發現車庫不當使用問題時,能馬上在監督表中反應,相關處置人員能及時到位處置,構建了信息反饋及時問題解決迅速,社區全員參與的長效治理體系。

    自治、法治、德治三治是社會治理的基本方式方法。自治增活力、法治強保障、德治揚正氣。婁東街道將引領各村(社區)繼續努力探索基層治理新路徑,不斷提升社區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治融合”方式,點亮社區美好生活。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