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法治宣傳教育

太倉市舉辦“迎國慶 促和諧” 普法活動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19-09-29 09:30瀏覽量:字體: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小區停車前停后堵”、“樓上漏水樓下遭殃”、“公共綠化隨意占用”等問題頻繁發生,小區物業糾紛矛盾數量呈現上揚態勢,為進一步提高調解員化解物業矛盾糾紛的能力素質,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近日,太倉市“法治伴我行”講師團成員朱強來到康樂社區開展“迎國慶 促和諧”物業糾紛專題講座, 90余名物管中心參加了本次培訓。

講座中,朱強從矛盾糾紛源頭分析入手,結合物業管理工作實際,采用提問思考“拋錨”式教學講座,“小區里廣告費的歸屬?”、“小區里高空墜物砸傷人,向誰主張權利?”......一個個現實問題拋磚引玉,充分調動起現場學員學習興趣和思考共鳴。朱強重點為大家分析闡釋了《物權法》《物業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中關于業主和物業公司各自權利和義務規定,明確業主拒繳物業費的8種情形,指導調解員要堅持以法為據、以理服眾、以情感人,不斷提升調解的技巧和能力。他結合多年代理化解的物業糾紛案件,厘清物業管理中需要注意的十個方面,通過30個“業主問物業答”的小對話形式,提高調解員對物業常用知識的理解掌握,提醒調解員善于在糾紛排查調處中把握規律、注重方法、源頭預防。最后,朱強通過兩個典型物業案例,以案釋法,以點帶面,詳細剖析了“選聘物業公司”、“業主行使知情權”、“小區維修資金使用情況”、“小區停車費分配問題”等各種常見糾紛矛盾處理方式。

本次普法講座內容專業生動、結合實際,寓教于思,不斷拓寬基層調解員的工作思路,提升了專業法律素養,推動將各類物業糾紛解決在基層、化解在萌芽。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