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法治宣傳教育

太倉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法律法規培訓班“開講”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19-09-26 09:27瀏覽量:字體: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導全市重點企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好中央和省、市關于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務,近日,太倉生態環境局舉辦了生態環境法律法規業務培訓班。太倉生態環境局局長沈玉其、副局長周洪海、太倉市城廂鎮黨委副書記姜芝才及城廂鎮轄區內180多名重點企業負責人參加了此次培訓。

根據課程安排,3名來自生態環境部門的科室負責人和1名來自一線執法的業務骨干分別就環評審批、驗收及排污許可證的申領;固體廢物規范化管理;企業環境法律風險、生態環境保護法律法規、環境行政處罰情況、環保典型案例;企業規范運行管理提示、生態環境損害賠償制度解讀,環境公益訴訟,環境訴訟與兩高司法解釋,行刑銜接與案件移送,環境行政復議和應訴中常見問題進行了專題授課,重點針對環境保護法律法規、政策、指標體系及前沿技術文件展開深度解讀。  

此次培訓,加深了城廂鎮重點企業負責人對最新生態環境法律法規、政策的了解,促使企業踐行環保主體責任,形成合力,協同推動太倉生態環境建設邁入法治化軌道,進一步提升太倉生態環境建設工作水平。太倉生態環境局將進一步加強生態環境執法業務培訓,在全市各鎮區舉辦生態環境保護法律法規巡回法治課堂,做到全員、全年、全過程,保障整體能力得到提升。全體環境執法人員也要做好兩個準備:一是思想轉變,高站位、高要求,加強自我約束,樹立干事精神,以適應全市規劃建設;二是業務提升,從執法能力、專業素質、技術手段上匹配全市建設要求,應對當前乃至未來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需要,真正建設一支生態環境保護正規軍,打造環境執法鐵軍中的排頭兵。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