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法治宣傳教育

繽紛冬日 普法相伴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20-01-23 10:15瀏覽量:字體:

在寒假到來之際,為增強轄區內青少年學生的學法、用法、守法意識,預防和減少青少年犯罪,讓青少年學生度過一個平安快樂的寒假,讓每一個孩子在假期中能夠有所收獲,1月19日,婁東街道司法所在東郊社區、濱河社區啟動“繽紛冬日——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動”。

活動利用社區法治學校,改變傳統的說教模式,通過發放宣傳資料、開展法治講座、互動問答、手工游戲等方式,向青少年學生傳遞《憲法》、護路愛路、《國旗法》等相關知識,增加學法趣味性,激發青少年的學法用法熱情。

手工制作一個國旗升降臺,不僅鍛煉了青少年學生的動手能力,還讓他們了解到了五星紅旗的象征意義、懸掛要求、懸掛場合等《國旗法》相關知識。制作完成的學生當即體驗了一回升旗儀式,在游戲中加深了對五星紅旗的情感。

寒假普法活動豐富了青少年的學習生活,進一步增強了他們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意識,引導他們在今后的生活學習中,樹立正確的法治觀念,做一名遵紀守法的小公民。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