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法治宣傳教育

沙溪司法所:構筑“三張網” 全力防控疫情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20-02-14 10:37瀏覽量:字體: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太倉市沙溪司法所的干警們迅速行動起來,積極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來,他們排查宣傳、卡點值守,重點人員管控、糾紛調解、法律咨詢、在疫情防控期一刻不停歇。

織密特殊人群防控網

沙溪鎮轄區內共42名社區服刑人員和200多名刑滿釋放人員,他們的監管教育和防疫安全在特殊時期顯得尤為重要。沙溪司法所依托聯動網格逐個排摸上述人群的涉疫、隔離情況,勸導他們避免到人員密集的場所活動,減少探親訪友聚餐。對矯正對象監管以信息化核查為主,要求矯正對象每日電話匯報兩次,匯報內容增加了體溫情況匯報和往來接觸情況。加強了軌跡巡查,對重點掛牌對象每周進行一次視頻談話。重點追蹤一名湖北籍矯正對象及其外來家人的主動居家隔離觀察,監測其健康狀況,防止疫情輸入,并通過電話談心做好心理疏導工作,幫助他們安心渡過隔離期。

筑牢糾紛排查網

沙溪司法所積極發揮人民調解組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第一道防線”的作用,通過微信群、電話排查等方式,排查矛盾糾紛3起,并第一時間指導村級調解員快處快調。目前,已成功調處鄰里糾紛、婚姻糾紛3起,有效確保了疫情防控期間的社會穩定。為避免出現人員聚集,同時及時給老百姓解疑答惑,司法所利用28個村居法潤民生微信群,在深入社區、無物業小區開展防疫工作中,積極解答老百姓遇到的一些法律問題,引導他們運用法律的武器捍衛自身的權益,確保法律咨詢、矛盾排查不因疫情而斷檔。

廣鋪法治宣傳網

利用藍信對社區矯正對象開展疫情知識和相關法律法規的宣傳教育工作,做好源頭防控。通過微信公眾號及法潤民生微信群,發布疫情防控有關的法律知識,將信息傳送到全鎮的每一個角落,讓每一位群眾都清晰認清在這場特殊的戰斗中自己應當承擔的法律責任和義務。趕制百余份海報下發各村居,海報圍繞《傳染病防治法》、居家隔離等展開,簡單易懂且突出重點,通過電子屏和法治宣傳欄向群眾宣傳,進一步提升了重視程度。匯編《疫情防控法律知識手冊》近千份,通過村居干部、各卡點值守人員發到居民手中,為防疫工作順利進行打下堅實基礎。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