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法治宣傳教育

疫情防控 婁東司法在行動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20-02-03 10:40瀏覽量:字體:

為了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避免和減少疫情擴散和蔓延,婁東司法所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組織,周密安排,認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力爭為轄區穩定貢獻積極力量。

一是全面落實值班制度。婁東司法所由所長擔任值班組長,落實工作人員每天值班制度。及時詳細了解社區服刑人員請假外出返太情況,并布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值班人員每天電話聯系請假返太社區服刑人員,詢問其身體狀況,了解其居家隔離觀察情況,做好疫情每日一報,堅守崗位,同舟共濟。

二是全面強化排查穩控。司法所嚴格落實疫情排查和報告制度,啟動專項排查,排查矯正服刑人員及其家屬近期外出是否到過武漢或其他疫情較嚴重地區、是否有發熱咳嗽癥狀、是否接觸過武漢來人或確診病人,做到專門登記、專門管理,力爭疫情掌握無遺漏、社區矯正對象強穩控。截至目前,共排查社區服刑人員51人,無確診和疑似感染人員。

三是全面升級管控措施。暫停社區矯正人員集中教育、勞動等集體活動。取消社區矯正對象請假外出,通知請假結束返太的社區矯正人員自行居家隔離觀察14天,對社區服刑人員郭某(燙傷在家休養)進行上門慰問,為其提供米、面、油、奶以及速凍食品,安撫其及其來太陪護家人情緒,要求其配合做好隔離工作。為假期未結束的社區矯正人員辦理續假手續,等待上級通知后返太。采取電子定位等信息化手段,加強對社區矯正對象活動軌跡的管控,每日實行2次電話匯報和藍信定位抽查。迄今,共信息化核查612人次,電話聯絡378人次。

四是全面覆蓋防控宣傳。加強對矯正對象的宣傳教育,請假返太矯正對象要求其自行居家隔離觀察并詳細備案;利用微信群、公眾號等平臺,開展疫情防控知識宣傳。

五是支援街道防控工作。每日安排兩名工作人員支援社區開展志愿者服務,配合社區深入各小區、樓道發放疫情通知,向出租戶張貼警示單,在小區招募志愿者,倡導居民自覺配合社區一起做好疫情防治工作。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