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法治宣傳教育

太倉雙鳳為基層治理提供法治保障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20-03-11 16:15瀏覽量:字體:

在基層法治建設過程中,太倉雙鳳將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 形成“三治融合”的鄉村治理體系,充分發揮了人民調解融“情、理、法”于一身的優勢,為我市基層治理提供了法律服務和法治保障。一是各站(所)當好鎮黨委政府參謀助手,參與鎮環境綜合治理、國家衛生城鎮創建、“兩違”整治等工作,構筑法治建設平臺。二是調解組織發揮“第一道防線”作用,加強與網格員的合作,形成更為全面的排查化解網絡,同時做好人民調解員培訓,使調解員隊伍由“數量型”向“素質型”轉變。三是盤活全鎮公共法律服務資源,借助聯動、安監、環保網格員工作優勢,通過加強與婦聯、社保、民政、信訪等部門聯系,推進公共法律縱深服務。四是普法活動凸顯本土優勢,將法治文化融入“龍獅文化,形成內容多樣且符合群眾需求的法治宣傳品牌。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