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法治宣傳教育

校園普法第一課 防疫知識來護航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20-04-03 10:31瀏覽量:字體:

“疫情期間的復課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項?”“涉疫校園糾紛如何快速有效化解?”在第25個中小學(幼兒)安全教育日之際,3月30日,城廂鎮司法所聯合江蘇至譽律師事務所共同走進市二中,為學校老師開講法治“微課堂”,提高疫情依法防控能力,助力平穩有序復課。

講座中,至譽律師事務所黃逸倫律師以“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為主題,從傳染病防治的法律責任、如何指導學生自我防護、師生在疫情防控中的法律義務等方面,結合《突發事件應對法》、《傳染病防治法》、《刑法》等法律法規和開學防疫相關規定,詳細闡述了疫情防控期間隱瞞病史、散布謠言、抗拒執法、擾亂市場秩序等社會危害及法律后果。針對今天錯峰開學的1000余名初三學生,黃律師貼合自身入校經歷,從“校園門口”到“教室門口”,向學校師資骨干指導了入園檢查、消毒通風、人員管理、物資配備、應急報告等復學復課防護工作。同時借助典型案例以案釋法,對預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校園欺凌行為進行安全防范講解和法律維權指引,幫助學校更好地保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現場,司法所工作人員還發放了疫情防控法治案例、健康防控常識、“與法同行”海報等法治宣傳資料,提供了每期約15分鐘的法治“微課堂”菜單,內容涵蓋未成年人權益保護、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識別防范校園套路貸等,在疫情期間持續向師生們輸出優質法治產品。

近期,城廂鎮司法所堅持以校園普法護航復學復課,緊扣開學前疫情防控、依法治校、安全監管等重點方面,通過線上云講座+線下微課堂的“定制點單”方式,持續開展平安法治進校園活動,進一步增強師生依法防控疫情的法治意識和行動自覺,上好開學法治“第一課”,守好校園戰疫“最前沿”。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