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法治宣傳教育

法治第一課 護航助成長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20-04-15 10:18瀏覽量:字體:

溫暖的春風拂走了疫情的陰霾,4月13日下午,沙溪司法所來到太倉市洪涇小學,為剛開學的六年級同學們帶來了春日里的法治第一課。

沙溪司法所精心準備了一份開學禮物--《防控疫情法治同行練習本》,通過在實用的練習本上印制生動的漫畫頁,來宣傳防疫小知識和涉疫典型案例。法治課堂上,通過播放動漫小短片,向同學們普及了野生動物保護相關知識及法律法規,倡議大家從我做起,保護野生動物,保護生態環境;并結合當前積極宣傳了防疫知識,培養健康的生活理念和自我保護意識。

為使同學們進一步了解即將到來的國家安全教育日,沙溪司法所通過視頻短片,從危害國家安全警示案例的視角,向同學們講述了國家安全教育日的由來、國家安全的概念,重點強調了國家安全就在身邊,作為未成年學生應該熱愛祖國,從小樹立國家安全意識。

沙溪司法所扎實開展疫情防控法治同行專項活動,活動開展以來,共計派發各類宣傳冊1000冊。下一步,沙溪司法所將陸續為全鎮9所中小學的學生們送上這份法治開學禮,做到防疫之下,法治進校園不止步,讓未成年人零距離接觸法律,既增強學生們的法律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又提高他們辨別是非的能力,為維護孩子健康成長、打造平安和諧校園奠定堅實的基礎。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