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法治宣傳教育

太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員會決策部署 十大行動措施優化法治營商環境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20-05-18 17:33瀏覽量:字體:

近期,太倉召開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擴大)會議,決策部署全市關于加強和改進法治服務保障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專項行動,打造法治營商環境硬核,促進全市營商環境整體水平系統性提升。

專項行動聚焦激發市場創新活力和維護公平競爭 ,著力為各類市場主體投資興業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法治環境。專項行動確定了十大行動措施,主要包括:樹立支持保護、促進發展的制規理念,建立市場主體參與涉企政策制定機制,建立行政執法負面清單,探索涉企包容審慎監管機制,嚴厲打擊侵害企業權益的刑事犯罪,強化維護市場主體權益的司法保障,加大涉企公共法律服務供給,開通涉企糾紛化解“綠色通道”,探索“點對點”精準法治宣傳,推動市場規范自律,等等。

專項行動通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員會四個協調小組在各自領域予以推進落實,有效發揮立法制規、行政執法、公正司法、普法守法的積極作用,既是《蘇州市優化營商環境創新行動2020》《蘇州市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指標體系》的深化落實,也是該市凝聚全面依法治市強大工作合力的重要體現,切實增強了法治護航經濟發展的主動性、針對性,為依法保護企業合法權益、助力企業負重前行、突破困境、創新發展提供法律支撐。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