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法治宣傳教育

太倉市政協召開專題會議聽取“七五”普法情況通報

來源:太倉市司法局發布時間:2020-08-07 09:11瀏覽量:字體:

日前,太倉市政協召開專題會議,聽取市司法局關于“七五”普法工作情況的通報。

會議首先由市普法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司法局局長顧瀟軍通報了“七五”普法相關工作情況。“七五”普法啟動以來,市普法辦、司法局認真貫徹省、市工作部署,緊扣“七五”普法規劃總目標,以公共法律服務均等化為主體,精心組織,突出重點、創新載體,持續打造“法治宣傳·光輝太倉”品牌。強化爭先意識,率先啟動“七五”普法;鞏固領先格局,深化公共法律服務“太倉模式”;堅持創新引領,全面提升普法質效;立足法治惠民,努力滿足群眾需求。

然后,政協分管主席及部門負責人針對多樣性、全方位、常態化、深層次普法宣傳工作,提出了普法宣傳建議,并就下一步協同做好“八五”普法謀劃工作發表了意見。

最后,市政協主席邱震德作了總結發言,對市普法辦、司法局多年來始終抓好普法工作,取得的優異成績,表示充分肯定。并對下階段“八五”普法規劃提出了希望:一是把握普法宣傳內容。堅持將《憲法》和《民法典》作為下階段普法宣傳的重要內容。二是明確普法對象。抓牢領導干部、公務員等重點群體,同時緊盯青少年、農民工等關鍵人群,推進全民普法。三是落實“誰執法誰普法”責任制。明確各機關、部門、人民團體的普法責任,制定普法清單,健立科學的考核機制,推進普法聯動。四是完善普法方式。注重重點和普及并進、部門和家庭融合、執法和學法結合,形成太倉普法和社會治理融合發展的新局面。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