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關注孩子上下學路上的步行安全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6-09-19 09:26瀏覽量:字體:

    家長除了關心孩子的學業,是否關注孩子上下學路上的步行安全呢?

  研究數據表明:中午11點至12點和下午4點至6點兩個時間段,是一天之中兒童相關道路交通事故的高發時間段,因此在中午孩子回家休息和下午學校放學時,家長要特別關注孩子的交通安全。

  現在,讓我們與家長們分享有關兒童上下學的安全經驗和建議:

  畫一張安全上學路線圖:孩子對上學的路還熟悉么?路途中是否有變化?建議家長和孩子一起畫一張安全上學路線圖,并帶領孩子一起走一遍,避免經過容易發生危險的地方和容易被忽略的角落。

  明確校車安全等候區:危險往往在校車停靠和孩子上下車時發生。家長可以帶著孩子到等候校車的地方實地觀察一下,明確安全候車區域;并告訴孩子,無論什么時候都不要靠近移動的校車,始終在司機可見的范圍內等候。

  使用反光材料提高孩子可視性:實驗證明:在霧天和陰雨天等照明較差的環境中,穿著添加了反光材料的衣服的兒童步行者,其最優可見距離從16.7米加長到152.4米。在車速為60公里/小時的情況下,司機將有足夠的時間從看見兒童制動至停止。提高孩子可視性意味著駕駛員可以在更遠的距離就看到孩子,增加保護生命的時間。

  常備緊急聯系卡及時挽救生命:給孩子備一張緊急聯系卡,如果孩子遇到意外傷害,可以依據卡上信息聯系家長,也可根據卡上信息進行及時的緊急救助。

  (摘自:中國家庭應急網)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