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兒童失蹤后立刻要做的兩件事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6-09-05 09:36瀏覽量:字體:

  公安部在2009年建立了一個全國范圍的DNA(基因鑒定)信息庫。通過這個基因信息庫已經找回了三千七百多名與家人失散多年的孩子。

  如果遇到孩子丟失的情況,無論是多少年前丟失的,一定要聯系當地警方進行免費采血。只要夫妻兩人的血樣和基因信息進入到這個DNA(基因鑒定)信息庫,如果孩子的血樣和基因信息也在信息庫中,便可進行自動比對。

  另外,如果發現兒童被拐或失蹤后,可立即向當地公安派出所或撥打110報案,無需等24小時。

  當發現孩子失蹤后,請務必第一時間向公安機關報案,及時撥打110或到就近的公安機關報案。無論是走失還是失蹤,最開始的24小時是尋找孩子的“黃金時間”,及時立案能有針對性地進行查找。凡接到有兒童失蹤或拐賣的報警,警方都會第一時間介入調查,協助兒童的家長進行尋找。若有線索表明有拐賣嫌疑的,警方都將立案進行偵查。警方從來沒有等24小時后才會立案的說法。

  (摘自:中國家庭應急網)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