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浴霸消防安全提示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6-11-07 08:37瀏覽量:字體:

    知識要點

  浴霸不大,功率不小。燈泡系列浴霸的每個取暖燈泡,其功率可達275瓦。如浴霸工作時間過長,加上本身材質差,部件易老化,容易造成短路等危險。

  消防提示

  購買時選擇正規品牌,請專業人員安裝,避免線路過載。要定期對線路進行檢查,發現絕緣層老化等要及時更換。浴霸換氣系統要暢通,浴霸的外殼要光潔,耐高溫,阻燃等級高。使用浴霸取暖,最好要先打開浴霸,再放水,不能讓水以及沐浴液、洗發水的泡沫濺到電器元件上,以防腐蝕損壞絕緣體,從而造成短路起火。浴霸附近最好不要裝有煤氣以及其他管道,以防漏電時打出火花引發火災。

  不要讓浴霸長時間工作,以免造成電機短路。用完以后要及時關閉開關,拔掉插頭,徹底切斷電源,防止器件受潮老化,而降低絕緣性能引發火災或觸電事故。

  (摘自:中國消防在線)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