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飛機意外自救逃生方法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6-11-21 09:44瀏覽量:字體:

  警惕“黑色10分鐘”

  絕大多數空難都發生在飛機起飛期間(起飛階段-爬升階段)的3分鐘和著陸期間(進近階段-降落階段)的7分鐘,因此有“黑色10分鐘”之說,而這短短的10分鐘就占據了事故幾率的近60%。

  繃緊安全的弦,死守安全的線

  在世界航空史上,曾多次發生因操作、指揮失誤而造成的“航班驚魂”,此次上海虹橋機場塔臺指揮失誤同樣險些將中國民航安全記錄停在2240天,釀成悲劇。雖然我國在全球范圍內處在民航飛行事故的最低區,但近年來,我國民航事故征候呈現逐步上升的趨勢,不得不引起各方的警惕。

  做好旅行服務,是另一種安全

  隨著我國民航事業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民眾選擇飛機出行,在做好飛行安全的同時,加強天空旅途的服務質量,也是另一種安全的體現。但值得關注的是,近年來中國民用航空所受理的消費者投訴事件整體來看處于增長的狀態。

  飛機意外,教你自救逃生

  飛機失事前的征兆包括飛機急劇下降、機身劇烈顛簸、艙外出現黑煙、艙內出現煙霧、發動機關閉等。而能否從空難中幸存下來,取決于飛機最初的沖擊力和機上人員的疏散速度。澳大利亞教授蓋里爾研究了1983年到2000年間105次墜機事件2000多名幸存者的受訪記錄,總結出6條自救方法:

  1、別與家人分開;

  2、學會解安全帶;

  3、靠近逃生出口;

  4、背朝飛行方向;

  5、戴上防煙口罩;

  6、聽乘務員指揮。

  (摘自:中國家庭應急網)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