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聽到防空警報后應該怎么做?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6-11-28 10:29瀏覽量:字體:

眾所周知,防空警報是為了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警報系統的任務是保障及時、迅速、準確地傳遞和發放各種警報信號。警報系統在戰時擔負著引導群眾順利實施防空行動的報知任務;平時肩負著防災、應急等抵御自然災害和次生災害等緊急報知任務。

目前,戰爭方式正在向信息化作戰轉變。信息化條件下的空襲對勝負有決定性作用。空襲方式多樣化的同時,精度也提高到前所未有的程度,近幾次高技術局部戰爭,精度提高到了1-2米。在空襲能力大為提高的當下,有著完備的空襲預警網絡,能挽救成千上萬的生命。 

最為關鍵的是,聽到警報后,你如果知道該怎么辦,有時就能救自己的命。

防空警報分為預先警報、空襲警報和解除警報三種,三種防空警報鳴響方式各不同,居民聽到警報后市民應當立即行動 

當預先警報響起時,預示空襲即將來臨,市民應立即開始行動。首先要通知家庭及鄰近人員,立即關閉并轉移易燃品,然后背上應急包,攜幼扶老,按定人、定位、定路線的要求,迅速有序地進入人防工事或指定的掩蔽地域。 

聽到空襲警報后,應立即關閉人防密閉門,居民應該立即安靜下來,來不及進入到工程的居民,要就近進入到高大建筑物內,室外可以隱蔽在矮墻、涵洞等地方,或保護好自己的頭部。處于開闊地、在有臺階的地方,可趴在臺階下,雙手交叉、墊于胸前,嘴巴微張,防止沖擊波帶來的傷害。 

當空襲來臨前,當地政府會組織相應的疏散,這個時候要服從安排。比如,當要求臨戰疏散時,公眾立即做好進入戰時的思想準備。全家疏散的家庭,行動前要對住宅加固,排除水、電、燃氣危險,把疏散后的聯系方法及有關事宜告知留守人員。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