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秋季天干物燥 注意家庭防火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6-11-14 12:23瀏覽量:字體:

  秋季風干物燥,天氣逐漸轉涼,這個時段,是火災頻發之期。其中,以家庭類火災較多,電器火災尤為突出。因此,桐廬消防溫馨提醒,秋季天干物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在使用電褥子、電熱毯等取暖設備之前之前,要仔細檢查存放較長時間后的取暖設備是否完好;并購買合格產品。

  2、吸煙勿亂扔煙頭。隨手亂扔煙頭是很多煙民的不良習慣,而秋季易發大風,更容易引發火災。

  3、化氣灶具要注意平時的保養,一旦發生管道破損漏氣要及時維修。在使用煤氣、液化氣后忘記關閉閥門,或私自對液化氣倒罐而導致氣體泄漏,如遇明火、開啟電器的電火花或靜電就會爆炸起火。

  4、家用電器要做到用前檢查,用后保養。且擺放應防潮、防曬、通風,遠離易燃、易爆物品;如有家用電器或電氣線路起火情況,首先要切斷電源,再用滅火器或水滅火,不可帶電直接潑水滅火,以防觸電或電器爆炸傷人。

  5、離家或入睡前,必須將用電器具斷電、關閉燃氣開關、消除遺留火種。用電設備長期不使用時,應切斷開關或拔下插銷。

  6、城市居民最好配備家用滅火器,農村家庭可利用水缸儲存水源,或在家中院子準備沙子充當電器滅火工具。

  (摘自:中國消防網)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