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發生踩踏事故如何自救?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6-12-12 09:44瀏覽量:字體:

可能導致踩踏事故的原因   

  1.人群較為集中時,前面有人摔倒,后面人未留意,沒有止步。

  2.人群受到驚嚇,產生恐慌,如聽到爆炸聲、槍聲,出現驚慌失措的失控局面,在無組織無目的的逃生中,相互擁擠踩踏。

  3.人群因過于激動(興奮、憤怒等)而出現騷亂,易發生踩踏。

  4.因好奇心驅使,專門找人多擁擠處去探索究竟,造成不必要的人員集中而踩踏。

預防踩踏發生

  1.要時刻保持冷靜,提高警惕,盡量不要受周圍環境影響。

  2.相關負責人要事前熟悉所管轄范圍內所有的安全出口,同時要保障安全出口處的暢通無阻。

  3.當身不由己混入混亂人群中時,一定要雙腳站穩,抓住身邊一件牢固物體。

已發生踩踏怎么辦?

  擁擠踩踏事故發生后,一方面趕快報警,等待救援,另一方面,在醫務人員到達現場前,要抓緊時間用科學的方法開展自救和互救。

  1.不要有彎腰系鞋帶以及之類的動作。彎腰時身體最易失去平衡,摔倒在地。

  2.逃生時不要緊貼欄桿、墻壁或墻壁的死角,不要從高處往下亂跳。

  3.在擁擠人群中,左手握拳,右手握住左手手腕,雙肘撐開平放胸前,形成一定空間保證呼吸。

  4.不慎倒地時,雙膝盡量前屈,護住胸腔和腹腔重要臟器,側躺在地。

來源:湖北省人民防空辦公室(省民防局)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