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寒冬取暖要溫度更要安全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7-01-16 09:26瀏覽量:字體:

    幾日來,全國各地氣溫驟減,高強度的寒潮也襲擊多地,各種取暖設備此時也派上了大用場。雨雪引發的強降溫天氣,市民在使用暖手寶、電暖爐等取暖設備時,切記要做好安全防范,以免釀成慘劇。

  一是不要在一個插座上安插過量的插頭,空調、電暖器等大功率設備最好享受“專插專用”的待遇,以免發生危險。使用電磁爐、電熱水器、熱得快等電器時,應有人照看,防止干燒。

    二是電暖器是一種將電能轉化為熱能的取暖器,若使用不當,往往會因溫度過高或其他原因而發生火災等事故。使用中要特別注意選用質量合格產品,使用帶安全接地三孔插座并確保插接牢靠。電暖器功率檔位應適當調整,不宜把溫度調得過高。使用過程中應經常檢查電源線和插頭插座是否發熱發燙,發現異常應立即停止使用。人離開家中必須關閉電暖器并斷開電源,將插頭拔下,嚴禁電暖器在無人監護狀況下運行。電暖器在使用時會產生高溫,要與窗簾等易燃物保持一定距離,不要利用這些電器來烘干潮濕的衣物,上面不要放置、倚靠或覆蓋其他物品。

    三是沐浴后,浴室內水蒸氣較多,要定期檢查浴室內開關、插座的安全防護,避免在潮濕環境中發生漏電。使用電熱沐浴器時要格外小心,最好安裝漏電保護器,防止水流帶電。

  四是浴霸的功率很高,安裝使用浴霸一定要請有資質的裝修安裝施工隊或專業的技術人員進行。盡管現在的浴霸都是防水的,但在實際使用時千萬不能用水去潑,因為機體中的金屬仍然是導電的,如果用水潑的話,會引發電源短路等危險。  

    五是電器通電后發現冒煙、發出燒焦氣味或著火時,應立即切斷電源后再救火,切不可用水或泡沫滅火器滅火,應用干粉滅火器滅火。電器損壞要及時通知專業的維修人員,不得擅自處理。

  六是大多數取暖器都有使用年限,一般在5-6年,消費者在選購取暖器材時也要看清生產日期,防止自己買到嶄新的“過期品”。若使用者沒有正確使用取暖設備也會減少取暖器的使用“壽命”。即使沒有明顯的安全問題,電暖寶等取暖設備也最好能做到及時更換,不要讓取暖設備超齡服役。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