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身處踩踏險情的一些具體應對措施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7-02-13 09:05瀏覽量:字體:

  1、進入場地前先找到安全出口所在,一旦發生危險后,可以有目標地脫險。

  2、當身不由己陷入混亂的人群中,要遠離店鋪或柜臺的玻璃,如果被人踩倒摔玻璃上,就容易受到傷害。

  3、雙腳站穩地面,如果具備條件,可以抓住身邊一件牢固的物品。

  4、在空間比較局限的場所,例如影院、球場、商場等地點,個人應聽從組織者的安排,遇到突發情況時,在組織者的疏導下有序撤離,做到互相謙讓,特別是讓老人、婦女、兒童首先撤離到安全的地方。

  5、如果出現擁擠踩踏的現象,應及時聯系外援,尋求幫助。例如,撥打110、120等。

  6、一旦出現人流群集,要順著人流走,切不可逆著人流前進。要注意保持平衡,雙臂張開,重心向后,以抵擋來自后部的沖擊力。即使鞋子被踩掉,也不要彎腰撿鞋子或系鞋帶。

  7、如果發現人群中有人情緒不對,或人群騷動,就應該注意可能會發生事故,但一定不能慌亂,不要奔跑,避免摔倒。

  8、如果發現前面有人摔倒了,就馬上要停下腳步。 

  (摘自中國人民防空網)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