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高速上遇到事故,該怎么處理呢?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7-04-24 15:56瀏覽量:字體:

    五一將至,無論是外出旅游還是駕車回家,高速行駛都是避免不了的。如果不幸在高速上遇到事故發生,該怎么處理呢?

    一、 輕微事故,快速處理。

    在高速公路上,發生僅造成財產損失或人員輕微傷的交通事故、車輛能夠移動的,可以適用簡易程序處理。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采用攝像、拍照、標劃事故位置或其他方法固定事故現場證據,可將車輛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如應急車道),并迅速報警。

    一般情況下,發生交通事故如果在高速公路上事故雙方站在事故現場相互指責會非常危險。如果一定要等交警到現場處理,也必須要把車輛及時撤離到安全區域。

    二、重大事故,設立警示牌撤離至安全區域。

    當在高速公路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車輛不能移動的情況下,應立即開啟雙閃應急燈,并在來車方向150米以外的地方放置警示牌,在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盡快報警。而后在交警的指導下盡量減少事故帶來的影響。

    撤離事故區,護欄外最佳。

    當發生交通事故時,設立好安全警示牌和其他安全標識以后,人員應快速撤離至高速公路的護欄外面,并立即報警。切記不可在高速公路上逗留,避免引發連環交通事故。

    三、牢記五點,高速遇事故不心慌

    1、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想辦法迅速減速或停車。

    2、可先立即打開雙閃燈,方便提醒后方車輛減速。

    3、不要開進應急車道,別阻礙警車和救護車通行,否則會被扣分的。

    4、不要亂穿插車道,這樣很容易發生刮碰,會讓堵車雪上加霜。

    5、有條件應快速通過,不要停車圍觀,如想幫助幫助報警就可以。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