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旅游遭遇山洪如何應對?

來源:水利局發布時間:2017-09-20 14:37瀏覽量:字體:

    ●要時刻保持冷靜,迅速判斷現場環境,一定要盡快離開低洼地帶,馬上尋找較高處,選擇有利地形躲避。

  ●躲避轉移未成時,應選擇較安全的位置固守如穩定、堅固的巖石或者大樹上等待救援,并不斷向外界發出救援信號,及早求得解救。

  ●要與被困其他旅客保持集體行動,聽從管理人員的指揮,不單獨行動,避免情況不明陷入絕境。

  ●如能及早脫險,應迅速向當地管理部門報警,并主動服從當地有關部門指揮,積極參加救援行動。

  ●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輕易涉水過河。

  ●洪水來臨時,切不可順河谷方向奔跑,應該以最快速度向左右兩側高坡撤離。  

  ●轉移要迅速及時,緊要時可以拋棄負重,不要貪戀財物,耽誤了最佳避險時間。

  ●如不知道當地旅游部門或景區的聯系方式,可以打110、119、120報警電話請求救援。

  ●一旦情況危險,有義務及時向其他游客報警。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