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如何正確搭乘直梯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7-10-09 08:47瀏覽量:字體:

1.珍愛生命,小心電梯門

    和電梯門相關的事故其實占了直梯事故率的80%左右,這是因為電梯的門鎖開關頻繁,老化非常快。有人喜歡倚靠在門上暫時休息,有的人會拍打梯門,而在電梯門要關門的時候許多人還喜歡用手或者腳來阻止門關閉。這些都是危險舉動,倚靠、拍打、手推、撞擊、腳踢、撬門等舉動會影響電梯門開啟或者因為門誤開而不留神掉進井道。在電梯門要關閉的時候用手腳擋或者硬擠進去,發生過人被夾傷,甚至夾死的狀況。

2.等電梯時別狂按上下按鈕

    等候電梯時很多人總是反復按動上行或下行按鈕,殊不知反復按按鈕會造成電梯誤停,既耽誤時間還可能造成按鈕失靈。

3.硬幣、果皮等掉落請告知管理者

在電梯停靠過程中有時會有硬幣、果皮等東西落入了電梯門和井道的縫隙中,應立即告知電梯專業人員協助處理。還有些人掃地時甚至會把垃圾往井道掃,這更使不得。

4.以下幾種情況就別坐電梯了

    a.電梯發生異響,這預示著電梯可能會有安全問題。b.遇到火災。c.雷雨天,如果沒有緊急事情最好不要坐電梯。因為電梯機房通常是在樓頂的最高處,容易招引雷電。

5.遇到安全事故怎么辦

    a.被困電梯內。可用電梯內的電話或對講機向有關方面求救,還可按下警鈴報警。在有手機信號的電梯里,可用手機求救。

    b.電梯沖頂或者下墜。應對方法:第一,不論有幾層樓,趕快把每一層樓的按鍵都按下。當緊急電源啟動時,電梯可馬上停止繼續下墜。第二,如果電梯里有手把,一只手緊握手把,這樣可固定人所在的位置,使你不至于因重心不穩而摔傷。第三,整個背部跟頭部緊貼電梯內墻,呈一直線。要運用電梯墻壁作為脊椎的防護。第四,膝蓋呈彎曲姿勢。因為韌帶是人體唯一富含彈性的一個組織,借用膝蓋彎曲來承受重擊壓力,比骨頭承受壓力會更大。   (摘自新華網)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