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雪天安全行車要訣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8-01-15 11:16瀏覽量:字體:

雪天駕車極易出現輪胎打滑、側翻、追尾等事故,交警就如何在冰雪路面上安全行駛提示如下。

如何在雪地上順利起步。為了能夠順利起步,最好稍微前后移動一下車,或者用雪鏟清除車前的積雪。點火后輕踩油門,不要使車輪空轉,否則車輪會越陷越深。

行駛中放慢車速注意觀察。在行駛過程中要時刻注意周圍的車輛和行人,要和前車保持足夠的距離,要時刻準備著提前剎車,當發現和前車的距離在縮短,不管什么原因都要馬上收油減速并將腳放在剎車踏板上準備剎車。

掌握正確剎車技巧。除了要停車的時候,千萬不要摘擋踩剎車,不論有沒有ABS。掛低擋剎車可以借助發動機的減速作用更快地降低車速。對于沒有ABS的車,摘擋剎車很容易導致輪胎抱死。

上下坡是關鍵。上下坡時都要使用低擋平穩通過,中途不宜換擋。上坡防熄火,下坡絕對禁止空擋滑行。

此外,交警還講解了一些注意事項:千萬不要依賴ABS、EBD等高科技剎車系統,它只起到輔助剎車作用;一定要保持視線清晰,無論什么時候停車都要距離前車遠點,尤其是在坡上;一定要保證開車時鞋底沒有積雪或者薄冰;車輛過夜要注意停車后把雨刮片抬起來,這樣可避免第二天被凍住;遇到冰凌、雪凌的路面,一定不要超車或者變道;要盡量遠離自行車,以防其滑倒發生事故;行駛中不得猛踩制動、猛松離合器、猛加油,以免側滑。(來源:北京民防)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