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公共場所險情防范 如何避免踩踏受傷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8-02-14 08:49瀏覽量:字體:

馬上就到春節了,小編在此提醒大家,無論是在車站購票乘車,亦或是節前采購年貨,凡是身處人群較為密集的場所,都是需要我們注意防范和提高安全警惕的。因為人員稠密的公眾場所一旦發生混亂,后果將不堪設想。

應急要點:

①發生擁擠或遇到緊急情況時,應保持鎮靜,在相對安全的地點短暫停留。

②注意收聽廣播,服務現場工作人員引導,盡快從就近安全出口有序撤離,切勿逆著人流行進或抄近路。

③在人群中不小心跌倒時,應立即收縮身體,緊抱著頭,最大限度地減少傷害。

防范提示:

①進入公眾場所時,要提前觀察好安全通道、應急出口的位置。

②去參加大型集會,要穿平底鞋,以保持身體的平衡,不易摔倒。

③人群擁擠時,要用雙手抱住胸口,以免內臟被擠壓而受傷,能靠邊走最好靠邊,以便減少人群壓力。

④切勿堵塞安全門,或在安全通道上堆積雜物;確保消防設施完備,符合應急要求。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