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專家教你飛機意外自救逃生攻略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8-03-26 09:17瀏覽量:字體:

我們知道,飛機最易發生意外是在起飛和降落時,而飛行途中一般來說是非常安全的。如果意外真的發生在飛行途中,我們又該如何自救呢?澳大利亞教授蓋里爾研究了1983年到2000年間105次墜機事件2000多名幸存者的受訪記錄,總結出6條自救方法。

1、別與家人分開

專家說,50%的乘客都是結隊旅行,所以他的第一個勸告是:如果你與家人一道旅行,應該堅持不讓航空公司將你們分開。原因很簡單,如果你們坐在機艙里的不同地方,在逃生前,你們總想先團聚,而這是很危險的。

2、學會解安全帶

這聽起來有些可笑,但卻是非常重要的。當你要解開安全帶時,會下意識地想到解開汽車上安全帶的方法,你會去按按鈕,但在飛機上,你需要打開插銷。如果你不能解開安全帶,逃生的機會就很渺茫了。

3、距離逃生口近

專家在評估了2000名幸存者的座位后得出了一些經驗法則。他說:幸存者在逃生時要走的平均距離約為7排座位,所以,你可以選擇在這個范圍內就座。

4、背朝飛行方向

如果飛機的座位都是面向后的,乘客會更加安全,但專家說:問題是,大部分乘客都不愿意背對著飛行方向。在軍事飛機上,座位的安排常常是面向后的。

5、帶上防煙頭罩

如果你能從沖撞中幸存,下面要面對的就是大火和煙霧。煙霧含有有毒氣體,過多地吸入將導致死亡。專家在旅行時會帶上一個防煙頭罩,但他警告說,如果你也想帶上這樣的用具,就需要學會如何使用,否則會為戴上它而浪費時間。

6、聽乘務員講解

登機后要認真聽取乘務員的講解,閱讀安全條例。在發生墜機前,按照乘務員的指示采取防沖擊姿勢:小腿盡量向后收,超過膝蓋垂線以內;頭部向前傾,盡量貼近膝蓋。專家說:防沖擊姿勢是乘客要學會的一個重要方法,它可以減少你被撞昏的風險。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